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通州老窖酒(通州牌)

   日期:2018-02-12 14:38     浏览:48    
产地
北京市通县制酒厂。

原料
选用当地优质高粱、麸曲、产脂酵母为配制原料。

酿造
以特制白曲种的麸曲和产脂酵母为糖化发酵剂,原料粉碎粗细适中,回酵香醅,用曲量大。采用泥池老窖发酵,分层蒸馏,量质摘酒,贮存陈化,精心勾兑,再陈酿而成正品。

特点
通州老窖酒属其他香型麸曲白酒。酒液清澈透明,初闻清香,细闻酱香,回味浓香,酒质醇厚,入口绵软,落口甜,回香长。酒度为56°。
通州老窖酒

荣誉
通州牌通州老窖酒为北京酒坛上的一颗明星,畅销北京各地,颇受群众欢迎,享有较高的信誉,于1979年被评为北京市优质酒。

历史
通县位于北京东部,大运河经过境内,是历史上著名的水陆码头,酿酒历史较为悠久,是素有盛誉的“东路烧酒”主要产地之一。明清时,以“湾酒”闻名于世,清代潘荣陛在《帝京岁时纪胜》书中记有“张家湾之湾酒”。解放后,于1949年将通县镇的“同泉涌烧锅”、牛堡屯镇的“积成涌烧锅”和永乐店镇的“同记烧锅”三家作坊合建成通县酒厂,继承“东路烧酒”的传统工艺,使产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高。1975年开始试制“老窖酒”,吸取南北各名酒厂的先进工艺特点,以凌川白酒工艺为主,在发酵上采用老窖酒的双轮底工序,在糖化发酵剂上采用六曲香酒的选菌种方法,在勾兑上采用泸州老窖大曲酒的调勾措施等工艺进行酿制,终于1977年试制成功,正式投产。因通县古称“通州”,故酒取名通州老窖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