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眉坞春(眉坞牌)

   日期:2018-02-10 13:19     浏览:41    
产地
陕西省眉县眉坞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小麦为配制原料。

酿造
用小麦制成高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茅台酒的工艺,经蒸煮糊化,长期发酵,堆积增香,缓慢蒸馏,按质摘酒,分级陈贮,精心勾兑等工序酿成。

特点
眉坞春属酱香型大曲白酒。酒液色泽微黄或无色,清亮透明,酱香突出,口感醇绵,幽雅细腻,香味协调,酒体丰满,回味悠长,空杯留香。酒度为53°。

眉坞春

荣誉
眉坞牌眉坞春曾于1985年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

历史
眉县古属凤翔府,酿酒历史悠久。据杨家村出土古陶酒器考证,眉县于6000年前已有酿酒。而从出土青铜器考证,在西周时期的酿酒及饮酒已相当盛行。东汉末期,董卓在眉地修筑寝宫“眉坞”,使酒业更加兴盛。宋代时眉地酒品颇受人们喜爱,相传苏轼和友人留有条幅:“刘伶借问谁家好,李白还言此处香。”熙宁年间凤翔府酒课达“二十万贯以上”。清代乾隆年间酒业很发达,成为西府酒乡的重要产地之一。以马家镇、齐镇、金渠镇形成眉县酒业三大中心。1951年在溢成海等酒坊基础上建成眉县车站酒厂,后易为现厂名。1978年研制投产此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