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燕岭春酒(燕岭春牌)

   日期:2018-02-06 13:39     浏览:54    
产地
北京市昌平酿酒厂。

原料
选用优质高粱、小麦为原料。

酿造
以河内白曲、麸皮制成的麸曲和多微制成的产酯酒母为糖化发酵剂。依照酱香型的传统工艺操作,结合本厂实际情况,经双蒸续渣,堆积生香,长期发酵,缓慢馏酒,贮存老熟,勾兑调配等方法酿制成。

特点
燕岭春酒属酱香型白酒。酒液清澈透明,酱香突出,香气馥郁,醇厚味长,入口绵柔醇和,饮后回甜,余香悠长,具有酱香型的典型性。酒度为55°。酒界人士评语为:“具有酱香,柔和,进口放香绵顺,入口甜、后味长的特点。

荣誉
燕岭春牌燕岭春酒曾于1981年被评为北京市优质产品。1984年参加北京市评酒会评比,荣获北京市名酒称号和轻工业部银杯奖。

历史
昌平县位于北京市西北部,温榆河上游和燕山南麓,是北京市著名的产酒地区,有悠久历史。1961年,考古工作者在昌平县雪山村发掘出了距今六七千年前的红陶尊。该尊是一种鼓腹侈口高圈足的酒器,证实了该地区在新石器时代中期已经开始酿酒。昌平酿酒厂于1949年在原“聚通号”、“瑞泉”、“永和泉”、“义源长”等烧锅基础上建成,该厂继承了原清代宫廷御用作坊及“清河烧锅”的传统工艺,至今还有这个烧锅后世传人技师,酿出的酒品质尤佳。

昌平酒厂于1974年开始试制麸曲酱香型白酒,学习全国同类产品先进经验,在著名的酿酒专家周恒刚亲自指导下,于1977年正式投入生产。因该厂位于燕山之麓,故取名为燕岭春。

燕岭春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