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花雕酒  黄酒    茅台 

白酒代理公司浅析高端白酒营销的原动力

   日期:2018-04-27 15:55     浏览:35    
一个成功的白酒品牌,其一、要有品牌内涵和品牌精神;其二、就是要有消费群体。调查数据显示,社会财富的集中度逾来逾强,10%的富裕家庭占城市居民全部财产的45%。

  一、目标消费群

  目标消费群锁定在了非富即贵的成功人士,这个消费群年龄大多从30岁起,跨度延伸到45岁。处在这个年龄阶段的人正是能完整融合时尚与传统精神进行审美的人。

  二、高档的本质是提供目标消费群精神的满足

  开宝马和开吉利车感觉一样吗?宝马给驾车人提供的是身份,地位,财富和自我驾驶乐趣的充分满足;吉利给人什么东西呢?代步的工具,廉价的汽车,提前圆了你的驾驶之梦。为什么宝马能够给消费者这样的满足而吉利不能?宝马用技术、品牌和定位创造了品牌体验,而吉利也创造了品牌体验,但是仅仅是廉价的体验。酒也一样,高档酒给人的是身份、地位、财富、自我精神的满足与表现。这种精神的满足不是单纯靠价格就能够满足的,更多的是品牌本身积淀的资产。

  三、精神的满足来自于超值的消费体验,体验留下的品牌认同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小市民在酒桌上喝着“二锅头”,大谈喝“茅台”的体验。喝酒从结果上说,所有的酒,不论贵贱,后的结果是一样的,但在喝酒的过程中,消费者的感觉是对不同的。一个强大的品牌,给消费者的是品牌体验——这种体验不是天天都有的。“五粮液”是浓香型的代表,是白酒的老大,品质超群,这才是真正的酒!这是体验;“茅台”是国酒,一年就只能出产这么多,喝完一瓶少了一瓶,这也是体验!我们喝不惯洋酒,但是当我们知道我们杯中的酒经过两百多道工序,经过十年的储存飘洋过海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很自然说:“好酒!”这也是体验。

  体验是高档品牌的特质,是高档品牌区别于普通品牌的特殊手段。只有给消费者带来深刻的体验,才能形成鲜明的品牌认同。

  四、高档是一种气质,气质来自于细节的积累

  英格丽葆曼典雅,玛丽莲梦露性感迷人,这是我们对影星的气质的描述,品牌也是一样。“酒鬼”几年前成功地挤身高档白酒之林,依靠的是“神秘”的气质;“水井坊”能够后发制人,不是得益于“天下坊”。  气质怎么来呢?除了天生丽质,后天的修养、成长十分重要。高档西服的一针一线,十分精致;高档手表的里里外外,是精美伦。这些高档品牌,无一例外地在细节下功夫,从品质的细节,形象细节,服务细节等各方面制造与同类产品的差异。高档酒如何和一般的白酒一样,你上促销小姐,我也上促销小姐,一见顾客,马上掏出一个打火机:“喝我的高档酒,送精美打火机!”,这样的高档酒有什么品位可言呢? 高档酒,不可能因为炒作而成功。你想进入高档酒市场,你得先有一个明确的理由,为什么高档?怎么高档?妓女变成贵妇不是从了良就好,还必须从内心到外表完成蜕变!高档酒必须寻找成为高档的理由。

  五、特的“超越”品牌个性塑造

  消费者能接受一个品牌,甚至对其产生偏好,是因为该品牌表现出的与其他同类品牌的差异性所致的缘故,这种差异性在品牌的特征上就表现为品牌个性。个性是一个品牌区别于另一个品牌的具体特征,是消费者对于一个品牌产生偏好的传播途径和聚焦点,是构成一个品牌特征的灵魂,他的超凡魅力在于使消费者能从众多品牌中“找到你”,一个没有个性特征的人,无法让人从众多人群中“认识你”。

  一个品牌所表现出的超凡个性魅力。然而,那些没有显著品牌个性的白酒比起这些有个性的白酒品牌,就没有那么很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因此,品牌个性是品牌战略选择的关键,创造品牌的目的就是要在同质化商品时代,通过品牌特征所折射出的品牌个性,使消费者对自己的商品和服务产生品牌偏好。

  翻开中国白酒商品目录,路过白酒货柜-----你总会被琳琅满目的白酒品牌搅糊涂,自己凭什么选择这种酒?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影响你购买决策的主导因素是什么?-----终还是靠平时品牌传达给消费者的品牌记忆点,即品牌个性起促进作用。明晰的品牌个性,可以解释人们买这个品牌的心理感受。因为品牌个性能代表一个品牌一另一个品牌的差异性,满足消费者对某一方面的消费需求。

  白酒品牌个性都来源于人性,情感,文化的差异性,是这三方面的一个或几个因素同时作用于一个品牌,并表现出区别于其他白酒的品牌差异性,从而形成一个有着鲜明,特个性的品牌特征。就酒本身而言,其同质化表现越来越集中,一个产品与另一个产品间的区别越来越小,要想从商品本身之间找到差异化,从而赋予品牌个性已经越来越难。所以,全面把握“酒文化”,“人性”与“情感”的互动关系,以求创造一个具个性化的“卖点”,形成强烈的品牌冲击力,用以吸引消费者。
 
更多>同类信息
酒水资讯
老酒知识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