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敖云葡萄酒成为首个在波尔多广场发布的中国名酒

   日期:2022-03-25 21:19     浏览:5    

敖云葡萄酒成为首个在波尔多广场发布的中国名酒

(新闻来源:酒饮商务 / Yhj9.com)

2022年3月30日(星期五)将成为波尔多广场发展的决定性时刻,更重要的是,将成为中国葡萄栽培历史的决定性时刻,因为2018年份敖云葡萄酒(Ao Yun)成为第一个通过波尔多酒商系统发布的中国顶级酒庄。

2018年份敖云葡萄酒(Ao Yun)将继续通过酩悦轩尼诗(Moët & Hennessy)直接在中国大陆分销,波尔多广场(La Place de Bordeaux)将负责其余的全球分销。

与之前的年份相比,2018年是一个更凉爽的年份,比起2016和2017年份,敖云酒庄总经理兼酿酒师马克桑斯·杜鲁(Maxence Dulou)更喜欢2018年份,混酿中梅洛(Merlot)的比例也是最高的一年。

2018年份敖云葡萄酒

2018年份敖云葡萄酒(Ao Yun 2018)产自香格里拉,由60%赤霞珠、19%品丽珠、10%梅洛、7%西拉和4%小维多混酿,PH值为3.35,酒精度15%;产量约26,000 瓶;分两个阶段陈酿——前5个月在中国陶罐和橡木桶的组合中陈酿,然后在新橡木桶和旧橡木桶的组合中陈酿10个月;酿酒葡萄于2018年9月7日至11月15日期间采摘;最终葡萄产量仅为22百升/公顷。

敖云酒庄(Ao Yun)位于中国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坐落在喜马拉雅山脉梅里雪山脚下,隶属于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目前仅出产敖云红葡萄酒,2013年是该酒款的首个年份,这款酒口感平衡,淡雅而富有层次,单宁柔顺而复杂,余味悠长,且带有矿物的咸鲜感,充分展现了喜马拉雅独特的风土。

2015年和2017年份的敖云红葡萄酒获得了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4分的高分评价。早于2016年,傲云2013年份(Ao Yun 2013)在发布后不久便成为首款在Liv-ex平台上交易的中国葡萄酒,当时的发布引起市场和收藏者青睐,成交价介于2,820英镑和3,200英镑之间(每箱12×75)。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