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2021年总结大会在昌吉召开

   日期:2022-03-24 22:42     浏览:0    

3月16日,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2021年总结大会在昌吉召开,41家酒庄酒企负责人参会。除了工作总结,联盟纳新,表彰先进,本次会议还重点对创新赋能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升级进行了部署,同时公布了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协会筹备进展以及新疆首个葡萄酒主题文创旅游街区开业等重大新闻。

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2021年总结大会在昌吉召开

图片来源于: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联盟纳新

本次总结大会上,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再度纳新。新疆华阳特酒业有限公司、新疆西域明珠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疆瑶池西夜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疆沙地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酒庄酒企正式加入。截至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计20家,其中核心成员单位10家,非核心成员单位10家。

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2021年总结大会

“在昌吉州领导的关怀帮助下,联盟成员单位由初创的12家酒庄增加到当前的20家酒庄酒企,占据天山北麓产区39家酒企的一半以上,联盟致力于共同发展、协力打造一流优质葡萄酒产区。”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主席苏斌介绍说。

企业获奖

根据《昌吉州支持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本次总结大会上还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酒庄酒企给予奖励。

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疆唐庭霞露酒庄有限公司、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有限公司获得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质量特别贡献奖。

新疆沙地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昌吉市印象戈壁酒庄有限公司、玛纳斯香海国际酒庄有限公司、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获得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质量突出贡献奖。

新疆西域明珠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疆大唐西域酒庄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瑶池西夜葡萄酒业有限公司、新疆华兴庄园酒业有限公司、新疆华阳特酒业有限公司、新疆天山冰湖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玛纳斯县西域烈焰酒业有限公司荣获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质量贡献奖。

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协会即将成立

本次总结大会还透露出天山北麓产区一项重要发展计划——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协会即将成立。协会是由昌吉州辖区内从事葡萄种植及葡萄酒生产、经营、科研企业自愿发起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州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正在紧张有序筹备中。

该产业协会以做大做强昌吉州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牵头、多方参与、市场运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以打造天山北麓产区品牌、提升产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己任,发挥政府与会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科研、生产、加工、销售、市场及基地、果农、企业之间的交流和服务平台,积极推广葡萄酒产品和葡萄酒文化,形成行业互助、抱团发展的有效机制,全力推动昌吉州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甘寿春表示,希望通过协会的力量,影响带动会员企业在更高层次、更大平台、更大空间上展示形象、开展竞争、扩大影响力,带动会员企业与政府和专班各部门紧密联动,寻求争取更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从而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效益,促进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首个葡萄酒主题文创旅游街区6月底开业

总结大会上还举行了昌吉市葡萄酒文化风情街项目入驻签约会,9家酒庄酒企现场签约入驻。昌吉州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旭东介绍,昌吉市葡萄酒文化风情街项目位于昌吉州馕产业文旅小镇中B1、B2、A3 商业及B区1号住宅楼底商,总建筑面积10206.29平方米,为新疆第一个葡萄酒主题文创旅游街区。目前规划设计初稿已确定,街区主题为“疆爱进行到底”,计划今年6月底完成建设开业。

与会人员参观风情街

张旭东表示,该项目旨在打通葡萄酒产业与旅游消费之间的壁垒,加大葡萄酒产业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度,打造葡萄酒产业文化样板、消费样板和产业样板,实现“百庄聚一街,风情各不同”的引流打卡效应。

据介绍,昌吉市葡萄酒文化风情街项目立足天山北麓产区,设计原则为“葡萄酒元素+新疆文化+现代表现”,项目设计涵盖系列街景雕塑、天山北麓葡萄酒文化酒窖、天山北麓葡萄酒展销中心、葡萄酒酿造工艺展示、直播基地、VIP品酒室等,旨在打造天山北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地标,抢占新疆葡萄酒旅游第一目的地。项目涵盖酒吧、轻餐吧、西餐厅、甜点、音乐吧、书吧等沉浸式体验消费业态,葡萄酒主题影院、葡萄酒主题婚纱摄影、葡萄酒台球俱乐部等葡萄酒相关配套业态,酒具、文化产品、手办等葡萄酒文创及周边经营业态,葡萄酒明信片、定制酒标制作等葡萄酒邮局,以及天山北麓酒庄文旅店等多个业态,通过葡萄酒产业集群效应,推进上游酒庄群深度参与,对接下游旅游消费,打造首个新疆葡萄酒产业文旅综合体样板街区。

创新赋能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升级

据了解,2022年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在提升产区核心竞争力、产区品牌建设、建立葡萄酒产业文化自信、推动产区龙头企业与大商超战略合作、推动营销创新转型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以创新赋能葡萄酒产业升级。

在产区核心竞争力提升方面,联盟将成立新疆葡萄酒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保障天山北麓葡萄酒生态产区食品安全。建立新疆葡萄酒数智化酿造技术创新中心,不断提升产区产品质量;持续开展联盟专家深入酒企及基地技术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产区酒企的产品品质;持续实施重大葡萄酒质量大赛夺金奖励政策,助力酒企打造优质产品。认真开展“十四五”重大专项课题研究,解决新疆葡萄酒全产业链关键技术难题和产业难点痛点问题。

天山北麓葡萄园

在产区品牌建设方面,力争在今年以昌吉市葡萄酒文化风情街为主要举办地,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通过大赛提升并展示产区产品和风情街风采。在新疆主要5A景区,如天山天池景区打造网红直播点,将新疆美景+美酒以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推广,大力提升天山北麓产区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各酒企酒庄销量。

同时,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积极与京东新零售合作开设新疆葡萄酒产区馆,整合天山北麓优质产品资源与优质平台对接,创新物流仓储模式,大力向新零售电商转型。设立产区推广大使,整合市场推广资源,开展消费者教育,开展产区品牌推广工作。积极组织专家,配合做好申报地理标志所需的标准及资料编撰工作,高起点做好产区品牌保护和规范使用工作。

在建立葡萄酒产业文化自信方面,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编制《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生产产区》初、中、高级教材并印刷发售,向全社会招聘产区公开课讲师。昌吉州政府、协会、龙头企业、广告公司联合制作新疆葡萄酒历史溯源记录片,以考古史料、出土文物、诗歌文学、考古专家解读等翔实资料再现新疆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酒发源地的史实。

在推动产区龙头企业与大商超战略合作方面,积极与福建援疆前指对接,在2021年首批18家外销旗舰店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新疆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品外销平台建设项目,促进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品深耕福建市场。

在推动营销创新转型方面,大力发展新媒体销售业务。向新媒体直播带货、电商新零售等营销创新业务转型,依托疆内外品牌文化体验中心平台,与快手、抖音、淘宝等头部主播合作开展直播带货。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积极通过联盟专家开展相关技术培训工作,夯实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竞赛,充分挖掘葡萄酒技能人才;通过和新疆农业大学共建葡萄酒产业学院,制订出教学计划并根据酒企酒庄需求制定联合培养人才方案,为产业输出高度适配专业人才。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