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怎么创造第二个中国名酒70年?

   日期:2022-03-07 23:04     浏览:1    

“中国名酒的70年,引领了中国白酒产业发展70年。作为中国白酒产业,应该向中国名酒70年致敬,这正是‘以史为鉴,致敬未来’。这是对历史的致敬,是对先贤的致敬,是对岁月的致敬,是对品质的致敬,是对文化的致敬,是对品牌的致敬。同样也是对经销商合作伙伴的致敬,更是对消费者的致敬。”3月1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西凤酒荣获首届中国名酒70周年庆典暨2021年度西凤酒全国经销商表彰大会上表示,纪念中国名酒70年,庆祝中国名酒70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中国名酒70年发展史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创造第二个中国名酒70年。

的确,70年前的今天,我国经济建设百业待兴,即将步入正规化管理。“就在这关键转折时期,我国专卖总公司召开了全国专卖工作会议,了解讨论全国酒类产销情况、产品质量优势水平,以明确今后酒业的发展方针,由此决定各地选送酒类产品统一检测。”据已故著名白酒专家、“第一届全国评酒会”酒检工作组成员王秋芳回忆,当时汇集来的样品共103种,经过检测,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酒、四川泸州老窖、陕西西凤酒、张裕玫瑰香红葡萄酒和张裕味美思、张裕金奖白兰地和绍兴鉴湖长春酒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名酒。自此,名酒诞生,走出了一条乌蒙磅礴,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知史以明鉴,查古以知今。

是历史选择了1952年来成就“八大名酒”熠熠璀璨。而端起历史的望远镜,就会看清中国酒业发展的脉络和前行的方向。

从1952年的“第一届全国评酒会”,到1989年的“第五届全国评酒会”,一共评出了33个国家级名酒。在其后发展中,这些名酒成为各个酒种的中流砥柱,并承担了行业启迪、荣耀共享的精神价值。

到了2002年,“八大名酒”更是引领中国酒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了产业上行发展的“大周期”,后来被称之为“黄金十年”。

尽管十年后,酒业就进入低谷期,但越是震荡,就越能积蓄力量。在经历疫情反复的“大考”后,中国酒业以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姿态走向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酿酒总产量5406.85万千升,同比增长3.95%;销售收入8686.73亿元,同比增长14.35%;利润总额1949.33亿元,同比增长30.86%。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始于1952年,其意义理当被铭记、被书写、被重温。

可以说,没有第一届全国评酒会,就不会有“八大名酒”,不会有以后的历届评酒会,也不会有名酒的价值与回归。

回望1952,追寻酒之大者。“八大名酒”定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引领行业发展,推动中国酒业开创下一个更加荣光的新历史。让我们祭起文化大旗,与“八大名酒”一起向未来。(原标题:怎么创造第二个中国名酒70年?)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