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五粮液携手米其林指南加速国际化

   日期:2022-03-01 22:12     浏览:1    

2月25日,以“感味星趣”为主题的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晚宴举行。五粮液作为2022年成都米其林指南合作伙伴精彩亮相,与全球餐饮业权威指南强强联合,为现场嘉宾奉上了一场美妙的舌尖盛宴。

图为晚宴现场

晚宴现场,“棕蟹、豆蔻牛奶皮、甜菜头、黑加仑、酸花蜜”“伊比利亚黑毛猪叉烧”“野生红菇汤”“煎焗挪威银鳕鱼”“葱烤海参配米饭”“苹果、蜂蜜、茶”……6道精心设计的菜品独具特色,味道风格各异。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米其林星级食府名厨,从百菜百味的传统川菜中汲取灵感,融合多元化烹饪技艺,打造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煎焗挪威银鳕鱼”创作灵感来源于见证600多年历史的经典五粮液,由成都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名厨陈鉴生设计打造,专为经典五粮液独家定制,以菜品凸显美酒的独特口感。该道菜融美食、匠心和品鉴之道为一体,将西式菜品与中国白酒创意结合,为现场嘉宾带来经典的味觉碰撞和极致的味蕾享受。

图为“煎焗挪威银鳕鱼”搭配经典五粮液

此次是米其林指南晚宴首次在成都举办,展现了成都乃至四川美食美酒的创新与活力。现场,五粮液与同为成都米其林指南官方合作伙伴的Nespresso浓遇咖啡创意碰撞,特调出“浓遇五粮锦官城”。低度五粮液、Nespresso臻选系列肯尼亚高地咖啡、花椒、苏打水等,在调酒师的神奇调和下,创新演绎中西特色饮品的碰撞之美和独特和美风味,备受嘉宾追捧喜爱。时尚的调制,美妙的味道,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在舌尖感知美味和多元文化的交融。现场一位嘉宾说:“闻着先是淡淡的酒香,喝着首先感觉到甜,然后是咖啡的苦,喝完舌尖上还有一点舒服的麻,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让人充满惊喜。”

图为五粮液亮相晚宴现场

作为川酒龙头企业,五粮液携501·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国际时尚·五粮液、五粮液·缘定晶生等核心产品亮相,展示了五粮液丰富的产品体系、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灵动的时尚表达,助力美食美酒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美食美酒是不分国界、相融相通的世界语言,也是民心相通的先行官。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典型代表,五粮液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酿出最极致的美酒。秉承“与全球美食爱好者分享美好饮食体验”初心的米其林指南,致力为消费者打造绿色且愉悦的美食体验。两者初心相通、情怀相近,着眼于品质生活,为更好满足全球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业内人士表示,双方携手是全新的跨界尝试,是以美食美酒为载体,在感受无国界舌尖魅力的同时,增进友谊、增进交流互鉴。

近年来,五粮液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开展跨界合作,以创新形式、创新表达,先后赞助支持金鸡奖、明天雕塑奖、《上新了·故宫》《紫禁城》等文化项目,精彩亮相“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活动周、国际茶日大使品茶暨晚宴等活动,致力于讲好五粮液故事及中国白酒故事。五粮液方面表示,未来,五粮液将继续创新展示中国白酒文化,向世界分享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更好引领中国白酒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地“走出去”。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