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帝亚吉欧发布2022财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

   日期:2022-02-18 20:09     浏览:0    

近日,帝亚吉欧(Diageo )公布了2022财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六个月内,帝亚吉欧实现净销售额80亿英镑(约合6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8%,有机净销售额增长20%;实现营业利润27亿英镑(约合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有机营业利润增长24.7%。

帝亚吉欧发布2022财年上半年中期业绩报告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研究

帝亚吉欧指出,强劲的销售增长、营业利润率的提升以及费用管控效果的加强,部分抵消了更高的税收以及不利汇率的影响。

五个主要销售市场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2022财年上半年的出色业绩,得益于帝亚吉欧在北美、欧洲、亚太、非洲、以及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五个主要市场均实现了双位数的有机销售额增长。

在帝亚吉欧最大的销售市场北美,由于贸易复苏、消费者需求弹性以及市场份额的增长,销售额增长了13%。此外,帝亚吉欧在欧洲市场的销售增长了27%,亚太地区增长了13%,非洲地区增长了23%,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增长了45%。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主要由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强劲增长推动,而非洲地区的销售增长则由尼日利亚和东非带动。

从产品来看,帝亚吉欧的大部分产品也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龙舌兰酒增幅最大,同比增长56%;其次为苏格兰威士忌,同比增长27%;啤酒增长22%,帝亚吉欧表示,吉尼斯在爱尔兰、英国和非洲的出色表现推动了啤酒业务的增长。另外,帝亚吉欧旗下高端品牌已成为其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财报显示,高端品牌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的56%,对有机净销售额增长的贡献则为74%。

预计2023-2025财季,销售额增幅在5%至7%

帝亚吉欧首席执行官ivan Menezes表示:“我对我们的财务业绩感到非常满意,它奠定了我们在2022财年的增长势头。我们在所有地区均实现了强劲的有机净销售额增长以及运营利润率提升。这一业绩体现了我们世界级的品牌建设能力、卓越的供应链能力以及强大的产品组合实力。特别是在北美和大中华区,强劲的销量增长和持续的溢价化推动了有机运营利润率的改善。

我们在2022财年有了良好的开端。虽然我们预计近期波动将持续存在,包括新冠疫情、全球供应链限制和成本通胀上升等,但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在今年下半年成功应对这些潜在影响。长期来看,从2023-2025财季,我们仍然预计有机净销售额将在5%至7%的范围内持续增长,有机运营利润将在6%至9%的范围内持续增长。”

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力度

作为全球最大的酒类上市企业,帝亚吉欧近些年在中国市场也是动作不断,彰显了对中国市场的深耕之志。

2021年 9 月,帝亚吉欧宣布将在上海建立首个国际酒业集团研发中心;11月2日,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在云南大理洱源县举办奠基仪式,并正式宣布破土动工;不久后的12 月 10 日,帝亚吉欧臻藏威士忌旗舰店重磅登陆天猫……

在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艾恩华(Mark Edwards)看来,无论从渗透率还是饮酒场景而言,威士忌在中国市场都有巨大的潜力。此外,威士忌的受众也逐渐多元化,消费者年龄层、性别都在不断丰富,未来威士忌的增长趋势将会长期维持,这也是帝亚吉欧决定在中国威士忌品类上加大投资的原因。

据财报显示,帝亚吉欧旗下各个品类均有所增长,特别是威士忌品类。公开数据显示,帝亚吉欧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威士忌领域零售额排名第一,占中国威士忌市场1/3的份额,预计未来销售额仍将以双位数速度增长。

而帝亚吉欧方面也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以推动中国市场业绩的增长。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