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年度工作会召开,舍得酒业2022年这样干!

   日期:2022-02-14 21:40     浏览:0    

2月12日,以“共创业·共乘长·共美好”为主题的2022舍得酒业年度工作会议在四川射洪沱牌舍得文化旅游区举行,以此开启了全面复兴的新征程。

全力融入复星生态体系,舍得业绩高增长趋势确立

据了解,自复星系入主后,舍得酒业积极融入复星生态群,联动频次愈发频繁,向外界释放出了强有力的品牌复兴势能,特别是老酒战略通过异业资源获得顶级赋能,进一步强化了舍得在行业老酒热潮中的引领者身份。

在此次年会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非常希望舍得跟复星的大生态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非常希望舍得品牌发展好文化,非常希望舍得能够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实际上,自融入复星生态以后,舍得酒业获得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人才、传播渠道、经营理念等方面的支持。舍得酒业充分借势复星的全球化、全生态平台,实现了经营业绩、企业管理等多维度突破。

据舍得酒业1月19日披露的2021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亿元到12.8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净利润同比增长112%到121%。

当前,白酒行业已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高端白酒需求旺盛,高端市场持续扩容,白酒消费持续升级,白酒市场进一步呈现向名优品牌集中的趋势,但也面临着中高端白酒阶段性去库存及竞争更加激烈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舍得交出的这份答卷可谓十分亮眼。可以说,舍得酒业全力融入复星生态体系,乘数效应已初步显现。信达证券指出,舍得酒业具备深厚的品牌底蕴、特级酒品质的产品,清晰的老酒战略,在复星生态体系多维度赋能下,舍得酒业高成长的持续时间将超预期。

对于舍得酒业新一年的发展,中共射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能充满期待。在此次年会上,王能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射洪市委市政府将把支持舍得酒业的发展作为建设八区、奋进百强的重中之重,让这朵“川酒金花”绽放更大精彩。同时,也将坚持绿色低碳引领,支持企业深度融入川酒发展大局,构建优势白酒产业高地。

保持老酒战略定力,舍得迈向复兴新征程

众所周知,从2019年提出老酒战略至今,舍得酒业汇聚各方资源,以全盘思维来推进和深化老酒战略,舍得藏品系列以及全国范围内舍得老酒产品实现了稳步布局。

如今,舍得酒业产品矩阵愈发完善,拥有沱牌复古系列、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本品与藏品系列等中高端产品,还有高端产品吞之乎,以及超高端产品天子呼等,在老酒品质护航下全面覆盖各价格带。

可以说,过去的2021年,是舍得酒业老酒战略全面落地、生根开花之年,企业经营业绩的高质高速发展验证了这一战略方向的正确性。

此次年度工作会议上,老酒战略依然是关键词。对于2022年的发展,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指出,要保持老酒战略的定力与耐心,持续推进“1+2+7”发展战略。在战略定位上,舍得酒业“坚持内生式增长加外延式发展布局战略”,战略主题上仍围绕“老酒战略、双品牌战略、年轻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四大战略,明确规划中长期战略目标,并制定了实现战略目标的具体路径。

新的一年,舍得酒业将立足国内,着眼于国际化未来目标,依托政府资源支持、复星生态链赋能,坚持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舍得酒业行业一流的竞争力,朝着复兴之路阔步前行。

招商证券指出,公司老酒战略很好的适应了白酒行业整体价值评判体系向老酒方向发展的历史趋势。公司的高效投入则使得公司的产品主张能够有效传达给消费者,实现对潜在消费者的高效转化,推动产品和品牌认知度的不断提升。

据悉,今年开始,沱牌事业部、舍得事业部、超高端事业部和老酒事业部四大事业部将在区域市场独立运营。尤其是舍得与沱牌事业部,由于舍得,沱牌在渠道结构,消费场景,客户结构等方面差距较大,通过分品牌运营,能够有效提升用户开发效率,加快市场开发速度。

展望未来发展,舍得酒业董事长张树平在年会上透露,“在新一年,我们一定要两手抓住,其中一手要抓住战略内容,另外一手还要抓住支撑战略的关键点。”具体而言,战略内容分为六点:首先是方向,舍得要专心做酒,要把酒做强做大;二是理念,坚持生态酿酒,绿色发展;三是内核,老酒战略的旗帜要高高飘扬,双品牌战略是基础,全球化、年轻化是方向和未来;四是目标,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已经制定;五是宗旨,共创共赢共美好;六是健康、快乐、助天下的愿景。支撑战略的关键点则是:市场要爆发,组织要裂变,质量要保障。

在国信证券看来,公司当下核心管理层稳定,战略目标清晰,战略定力和执行力强,渠道价值链已重塑,内生经营逐渐步入正循环。同时,老酒战略为品牌持续赋能,消费者认知不断提升,公司老酒优势有望继续释放,未来公司将持续享受次高端行业扩容红利,市场拓展空间仍足。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