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第二届春季中酒展新闻发布会暨首届金盛奖发布仪式5大亮点曝光

   日期:2022-01-11 21:04     浏览:1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第二年,也是中国酒业市场高质量发展关键性的一年。

消费升级、高端崛起、区域藩篱打破、行业集中四大红利与趋势之下,中国酒业市场将呈现哪些发展新态势?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马太效应越发明显,酒企如何稳存量、拓增量?酱酒市场分化、清香回暖态势明显,酒商又该如何抓住市场先机?

抢占先机,才能赢战未来。2022年2月26日—28日,由贵和酒业首席赞助,黔酒股份作为超级买家服务赞助商,以“抢占先机”为主题的第二届春季中酒展,将在广州正式举行!

距离展会开幕不足两个月,第二届春季中酒展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为即将到来的开年首场高端酒业盛会,拉开帷幕。

01、30余位大咖站台,31.3万+酒业人一同观看,第二届春季中酒展线上新闻发布会成功召开!

1月5日,第二届春季中国高端酒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线上)暨首届金盛奖发布仪式,通过酒业家直播间,与全国酒业同仁“云见面”。

中国酒业泰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梁邦昌,中国酒业泰斗、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高景炎,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筱斌,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兴武,广东省食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叶映朵,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庆璋,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郑应平,广西省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林洪,海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婷,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杨克建,知名白酒专家、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智邦达营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健,贵州贵和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伟,黔酒股份公司副董事长、黔酒营销公司董事长万兴贵,卡思黛乐亚太区总裁毕杜维,喜啤士董事长刘俊杰,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成都万宇设计创始人、首席设计师万宇,网易新闻酒香频道总监程万松,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美酒视界运营总监罗梅等酒业泰斗、协会领导、咨询专家、知名酒企领导、媒体专家一同参与了本次新闻发布会,31.3万+观众一同观看了本次直播。

02、春季中酒展能升华国内品牌知名度、促进华南酒业市场发展,王筱斌、梁邦昌、高景炎、彭洪等大咖盛赞中酒展!

2021年3月5日—7日,在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首届春季中酒展,成功吸引200余家知名酒企参展、2.11万户华南专业酒商到场选品、观展,对于中酒展首次出征华南取得的这一成绩,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筱斌表示:“中酒展能在疫情局势不明朗,众多展会纷纷延迟或取消的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可喜可贺。”

作为2021首届春季中酒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中国酒业泰斗、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组原组长梁邦昌高度肯定春季中酒展的价值,他表示,“第二届春季中酒展,既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又将造福广东广大消费者。一方面,能为广东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另一方面,也将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去,向外发展。”

中国酒业泰斗、白酒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专家组组长高景炎则直言,第二届春季中酒展能升华国内品牌认知度,促进华南地区酒业市场发展,将受到酒企酒商的欢迎,达到招商效果好的目的。

业界曾流传一句话:“得华南者得天下”,华南酒水市场,消费需求大、消费能力强、消费潜力无限,被无数酒企看作是“兵家必争之地”。其中,华南核心市场广东,是全国酒类消费第一市场,据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透露,2021年1月—11月,广东市场酒水消费同比2020年,有一定提高。其中,酱酒增幅在30%左右。

酒企尤其是酱酒企业,想要在广东乃至华南市场抢占先机,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彭洪看来,“在广东,酒企要想脱颖而出,需要花费巨大努力,坚持长期主义,深耕市场,第二届春季中酒展,为酒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助力酒企和品牌打破区域藩篱,促进厂商沟通交流,帮助酒企开疆辟土,抢占新高地。”

03、咨询专家、协会领导、名企领导、媒体专家、跨界大咖齐聚,金句频出、干货满满!

刚刚过去的2021年,广东、福建、湖南、广西、海南等省酒业市场表现如何?步入2022年,中国酒业又将呈现哪些大变局、新趋势?面对市场不确定性,头部酒企有哪些市场应对之策?

“广东敢为天下先,福建爱拼才会赢”、“2021年,广东白酒稳中有涨,酱酒最活跃”、“2021年,福建省食品类销售增长7.3%(酒类涵盖在内)”、“广西外来酒销量占八成,消费者消费理性,性价比高的产品广受青睐”、“2021年,海南酒类销量在70亿—80亿,外来酒多,品牌集中”、“2022年,大商归来,大商联盟、大商运营公司将在2022年发生突破。”

本次新闻发布会,广东、福建、湖南、广西、海南等省酒类及食品行业协会领导,总结各自省市2021年酒类市场、食品市场发展现状,纵论如何“抢占先机”,最权威、最系统、最一手数据随之出炉,现场金句频出。

“当别人在踩刹车的时候,你踩油门,反而能获得更大的投入产出比,如果你能提前一步,抢占市场、打响品牌、占据份额,你就能提前一步封杀对手、站稳脚跟”;“2022年,浓香名酒头部化、酱香开始转向头部化、清香寻找新的六朵金花”;“90后、00后成为主力消费人群,酒企酒商做好酒类消费群体细分,才能抓住大势”;“未来,酱酒价格段依然在200元—800元之间,600元—800元将迎来最激烈的竞争”。

现场,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等跨界嘉宾、咨询专家、头部酒企领导、媒体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未来酒业发展大势,全程无广告、干货满满。

04、10余场论坛活动同步举办,第三届中国酒业大会重磅启动!

透过本次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到,中酒展在打造专业、品质思想盛会的道路上,一直精益求精。如果说本次新闻发布会,大咖们的智慧碰撞只是预热,那么,即将于第二届春季中酒展现场举办的“第三届中国酒业大会”,将会再次为全体酒业人带来一场思想大洗礼。

据中酒展组委会透露,2022年2月26日—27日,第三届中国酒业大会将通过10余场重磅论坛活动,带领全体酒业人一同预见酒业2022。第二届春季中酒展主论坛、大国酱香—第八届中国高端酱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精酿啤酒品牌创新峰会、第三届中国酒业供应链与包装设计创新峰会,四大经典论坛,将带领大家化解焦虑,在不确定中拥抱确定性。

潘文富、张晓丽,两大资深专家,将亲临“熵减—酒商转型的基本功”——2022春季中酒展公开课Pro,助力酒商成功转型,抢占市场先机。

此外,卡思黛乐高端私享品鉴会、大山堡·新林院酒新品上市发布会、第二届中国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广州)暨2022中国陈年白酒发展高峰论坛、2022中国酒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山荣说透酱酒》新书签售会等数场活动将同期举办。

05、谁将摘得大奖桂冠?首届金盛奖火热报名中!

为赋能中国酒业、讴歌榜样、共谱酒业编年史,第二届春季中酒展期间,中酒展组委会正式推出“金盛奖”。

本次新闻发布会,中酒展总经理桂芳正式宣布,首届金盛奖正式启动。据了解,金盛奖特设产品、渠道两大类奖项,共有“中国酒业年度最具潜力新品奖”、“中国酒业年度华南新锐酒商50强”、“华南五省经销商10强”三项榜单。

目前,奖项正在火热报名及投票中,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想要在全球酒业人面前一展实力和风采,长按下方二维码,快速报名。

另据了解,首届金盛奖评选门槛极高,除了严格资质审核机制,还将通过网络投票、线下专家评审团投票两轮投票机制,层层筛选,精选出真正有实力的产品和经销商。

谁能历经层层筛选,斩获首届金盛奖桂冠,2月26日,第二届春季中酒展现场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2022年2月26日—28日,400余家名企、2万余户专业酒商,100余位行业大咖,邀您共聚第二届春季中酒展,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