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履职汾酒董事长第十天,袁清茂提出“四个专注”、“四个坚持”

   日期:2022-01-05 23:22     浏览:1    

日前,汾酒发布公告称,因到龄退休原因,李秋喜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推荐袁清茂为公司新任董事长。随着汾酒的官宣,意味着汾酒正式进入“袁清茂时代”。

众所周知,过去数年间,在李秋喜的带领下,汾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并取得了令行业瞩目的成绩。对于汾酒而言,改革上半场在跑出“汾酒速度”之后,下半场如何延续良好发展态势,这考验着汾酒新领导层的智慧和战略眼光。

12月26日,汾酒举行了以“践行‘三新’要求,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这距离袁清茂就任汾酒董事长仅过了十天,如何在全球经销商大会上解读汾酒,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综合这场会议传递出的信息,我们可以窥见袁清茂掌舵下的汾酒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履职汾酒董事长第十天,袁清茂首提“四个专注”、“四个坚持”

“四大优势”保驾护航,汾酒“十四五”取得完美开局

“今天是履职汾酒的第十天,如何带领汾酒职工,继往开来,继续奋斗,推动汾酒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是我履职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作为汾酒新任董事长,袁清茂在会上首次站在汾酒高位上表示,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汾酒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汾酒开拓创新,高歌猛进,经营业绩创造了历史新高,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数据显示,汾酒2021年1—9月实现营收172.57亿,同比增长66.24%,净利润为48.79亿,同比增长95.13%。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季度汾酒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2020年全年营收总额和净利润总额。足见,高歌猛进、势能积聚的汾酒,正在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业界预计,2021年全年汾酒营收将有望突破200亿。

汾酒之所以取得上述亮眼成绩,袁清茂将其概括和总结为“四大优势”。在袁清茂看来,汾酒作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排头兵,通过改革,汾酒积累了具有特色的经验、理念、方法,在应对新挑战的实践中焕发了强大的竞争力,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积累雄厚优势,这是汾酒的改革优势。

汾酒作为清香型白酒龙头企业,口感具有更加接近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潜在优势。近几年来清香型白酒市场占比持续提升。从国际市场来看,清香型白酒与国际的烈性酒口味最为接近,市场潜力巨大。这是汾酒的品类优势。

在产品线方面,汾酒同样具有优势。汾酒拥有汾酒、竹叶青、杏花村三大驰名商标,产品线覆盖多价位段,结构具有层次性、多样性、互补性,可以实现多消费层次人群的无缝对接。此外,在市场层面,汾酒全国化战略成效显著,运行态势良好,为汾酒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根基,这是汾酒的第四大优势。

据了解,目前汾酒已实现了全国化的深度占有,除了京津冀、鲁豫、陕蒙等环山西板块市场外,在江浙沪皖、粤闽琼、湘鄂、东北、西北等市场也完成全面布局,其中长三角、珠三角保持着同比60%以上的增长速度。

业界专家指出,袁清茂的一席话,既是对汾酒过去发展经验的高度概括和总结,同时也是对汾酒高速高质发展的充分肯定。尤其将“改革”作为汾酒的核心优势进行强调,显示了袁清茂继续推动汾酒深化国企改革的决心,这势必为汾酒向更高目标迈进注入新的动能。

四个专注、四个坚持,袁清茂勾勒汾酒未来发展道路

会上,袁清茂强调,汾酒要把品牌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把品牌价值的提升作为首要目标,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汾酒品牌价值的提升,要体现在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

“未来三年,将是汾酒的重大战略发展期,2022年至关重要。汾酒要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向更优结构、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进发。”基于此,袁清茂向全球经销商阐述了他的执企策略,并提出了“四个专注”、“四个坚持”勾勒汾酒未来的发展道路。

袁清茂提出的“四大专注”涵盖市场拓展、产品优化、品质提升和管理机制等多个维度。具体来看:一是专注于市场结构优化。汾酒要做到稳扎稳打山西与环山西区域,抢占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市场高地,用好汾酒优势市场对周边市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

二是专注于产品结构优化。在供给侧,汾酒要持续在青花产品系列上发力,持续释放青花汾酒的头部效应,持续强化塑造腰部产品,进而引领需求;在需求侧,汾酒要关注消费者的“新追求”,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

三是专注于品质提升。汾酒要抓好优质原酒扩容、抓好全产业链管控,用品质美誉度提升品牌忠诚度。

四是专注于管理提升。汾酒要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持续深化数字、数据化管理、持续深化绿色低碳发展,有效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管理变革,流程优化,确保生产工艺和生产园区绿色、低碳。

而为早日实现汾酒复兴,袁清茂指出,汾酒必须坚定不移做到“四个坚持”。首先,汾酒要坚持增强战略定力,不断提高品牌价值,坚持中高档酒发展定位,持续推动国际化、全国化市场布局。

其次,汾酒要坚持深挖文化内涵。坚持中国酒魂战略定位不动摇,并在“深挖”和“活化”上继续下功夫,以文化赋能营销,把深厚的文化内涵转化为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再次,汾酒要坚持深化国企改革。一方面汾酒要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另一方面也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的力度,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助力汾酒发展。

第四,汾酒还要坚持强化风险防控。既要不断加强对宏观市场层面的分析研判,加强内控体系建设,更要严防品牌和食品安全风险,加大品牌形象维护力度。

通过上述袁清茂对汾酒发展的定调,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在深化国企改革上,还是继续深挖文化赋能品牌上,亦或是在全国化市场精进等方面,汾酒未来的发展路径已十分清晰。这既表明领导层进一步做大做强汾酒的决心,也展示了汾酒人继续复兴品牌的强大自信。

“十四五”末跻身行业第一阵营”,这是汾酒发展的战略目标;“将汾酒打造成世界一流企业”,这是汾酒的发展愿景。可以说,在此指引下,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汾酒人最鲜明的主题、最激扬的旋律。

正如袁清茂在会上所言,“汾酒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守正创新,以新理念认识新事物,以新举措推动新工作,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面貌开创新局面,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