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选对酒杯让你获得较完美品酒体验 如何选对酒杯

   日期:2021-12-22 23:14     浏览:1    

像成千上万种酒一样,市场上涌现出了各种各样的酒杯。面对各式各样的酒杯,如何将理想的酒杯与喜爱的酒搭配起来?这是一个关键的步骤,找到一系列的酒杯,可以匹配个人的饮酒习惯。这么多种类的酒杯可以分为什么类型?本文提供的酒杯类型图可以帮助您识别不同类型的酒杯,并帮助您根据实际需求做出最理想的购买决策。

选对酒杯让你获得较完美品酒体验 如何选对酒杯

这种神奇的东西确实存在,我总是非常开心能够把它们送给别人或是收到它们。出于这种想法,在欢庆的时节,我给你的礼物就是向你推介历史悠久而且处于前沿地位的Christian Riedel酒具世界。

Riedel传奇开始于1678年在奥地利属波希米亚诞生的Johann Christian Riedel,这是一个关于传统、生存和创新的故事,在这个酒具制造的奢华世界中充当着全球的家族的十一代经营者中传承不断的被传承着。

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晚期,在生产了按照市场和时尚要求的酒具的数百年之后(纽扣、珠宝、医用烧杯),Riedel家族事业的第十九代领跑者Claus Riedel遵循着一个新的、有所限制的方向来管理企业。他开始生产在那个时代来说堪称是设计变革的酒具:简单的杯肚、杯颈还有杯子。Claus 是前列批意识到饮酒时所使用的酒杯形状会对葡萄酒的香气、口感、平衡和结束有极大影响的人。

和资深品酒家合作的Claus发现,和其他酒杯相比,使用其生产的酒杯所饮用的葡萄酒能够展示出更深的深度和更好的平衡 。他提出酒具生产的基础法则:不仅要好看还要有功能;他按照 Bauhaus设计原理制作酒具,即形式服从于功能。Riedel酒具因其工艺获得广泛认同而作为展品被收藏在MOMA(当代艺术、建筑和设计)博物馆中。

今天,Riedel掌握着一项复杂的设计工艺;这项工艺能将葡萄酒“输送到”口腔中较合适品尝它味道的准确区域。或者更简单的说,Riedel酒杯会使一款12美元霞多丽尝起来像是一款25美元的霞多丽。人们已经进行了深入而大范围的盲品测试,得出的结果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和其他酒杯相比,Riedel酒杯的设计改善了葡萄酒的总体口感质量。

但一些科学社团仍然质疑Riedel在构筑自己的酒具艺术时作为目标抵达区域的“舌头地图”。我对于和味道感受相联系的解剖疗法了解甚少;但我可以告诉你,每次我用Riedel酒杯喝酒,酒的口感都更好,我的心情也更好,从无例外。不要只听我的一家之言。世界上较具权威的葡萄酒批评家罗伯特帕克也是一位Riedel “控”。他曾说过:“兼备技巧和享乐两大用途的较佳酒杯都是那些来自Riedel家族的杰作。”

现在,里德企业生产11大系列的葡萄酒酒杯和上百款其他酒杯;每一种产品都是为了表现出在地球上生长的每个葡萄品种的较佳品质而生的。Riedel酒具按价格分为三大档次:具有竞争力的类型,每个为10美元;中等类型每个为25到40美元;产品每个为120美元。价格根据工艺(机制和人工吹制)和材料(含铅水晶的百分比)而定。价格便宜的酒杯适合每日饮酒时使用;但是只有敢于尝试中等酒杯的富于眼光的买家们才会领略到Riedel酒杯的魔力。

不同类型的玻璃杯真的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吗?答案是肯定的!由于鼻子和气味的变化,葡萄酒的不同饮用方法会影响口感。嗅觉器官是关键。从咖啡到葡萄酒,一些品尝容器的设计有助于捕捉更丰富、更美妙的香气。换言之,在倒葡萄酒时,为杯子留出一个小空间更有助于关闭葡萄酒的味道。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