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景阳冈酒厂与剑南春酒厂就商标权纠案件提请法院诉讼,前者败诉

   日期:2021-10-29 18:18     浏览:0    

10月22日讯 山东景阳冈酒厂因与四川绵竹剑南春酒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剑南春”)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不服临清市人民法院判决,向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该案件审理已终结,山东景阳冈酒厂上诉遭驳回,维持原判。

景阳冈酒厂与剑南春酒厂就商标权纠案件提请法院诉讼,前者败诉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根据公开信息,一审法院查明认定:剑南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第3036581号立体商标,核定使用商品为第33类,包括蒸馏酒精饮料、酒等,并且该立体商标注册有效期续展至2024年1月20日。第3036581号立体商标所包含的具体信息有:“为一玻璃瓶,瓶口以下为细长颈部,瓶体上部为圆形球状凸起,四周配有莲花瓣图案,瓶体下部为椎体,呈裙状,伴有条状装饰,瓶体上下部连接处为一圈凹纹,以长方形凹纹作为底部装饰”。

在一审中,山东景阳冈酒厂所推出的涉案产品酒瓶,被指出与剑南春主张的立体商标,均是在白酒上使用,且通过比对,两者瓶口以下均为细长颈部,瓶体上部均为圆球状,瓶体外均有莲花瓣的印纹,瓶体下部均为椎形,呈裙状,瓶体外均有条状印纹,瓶体下部均有长方形凹纹作为装饰。虽然两者在材质上、体积上等存在一定差别,但不影响两者在视觉上的相似。

据此,一审法院认为山东景阳冈酒厂生产、销售涉案白酒的行为侵犯了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应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