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白酒红酒啤酒混着喝对人体的危害大吗?

   日期:2021-10-28 22:42     浏览:1    

现在的聚餐,方式都很特别了,每次饭桌上,聚会上都离不开酒,更多的是拿各种酒水饮料混着喝,这些人在喝酒的过程种,是没有考虑过会发生什么后果的,只管喝就是了。

白酒红酒啤酒混着喝对人体的危害大吗?

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常识,喝的酒都要在肝脏中解毒排泄。在肝脏,95%的酒精完全被分解,剩下的5%随呼吸、尿、汗液排出体外。肝脏对酒精的处理速度每小时不超过一罐啤酒,如果喝得过量就超过了肝脏的解毒上限,会导致肝细胞对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谢停滞,引起肝内脂肪沉积,造成脂肪肝。

而各种酒混在一起喝,首先就会让我们不自觉地饮酒过量。除此以外,两种以上的酒混着喝还会表现出某种"协同作用",对人体伤害更大。以白酒和啤酒为例,如果放在一起喝,由于啤酒中含有二氧化碳和许多水分,可促进白酒中高浓度的酒精在全身渗透,更易对脑、肝、肾、胃造成损害。且二者混合饮用更容易使醉感提前到来,难受程度明显大于单喝一种酒,而且更容易引起头昏、恶心、呕吐,以及其他中毒症状。

不同度数、不同香型的白酒同样不建议混着喝。原料不同的酒也不要同喝。同样容易让人醉得快,而且更容易伤害肝脏细胞,损害肝脏代谢功能。

不管是应酬还是聚会,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为出发点,这样才会从根本上减少酒精对人体的损害。人们不是常说量力而行吗,自己有几斤几两只有自己明白。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