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是怎么样的?

   日期:2021-09-27 21:01     浏览:0    

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是怎么样的?挂明显的一杯酒,只表明,酒精和糖含量相对较高。但随着的基础好酒的味道不好,显然是不合理的。这谣言相似理论和“红色酒越深越好”。颜色反应是葡萄酒的年龄和酚醛树脂含量、用好酒没关系。

葡萄酒的酿造过程是怎么样的?

1、采摘

就像做菜一样,葡萄是酿造葡萄酒的唯一材料。当葡萄完全成熟以后,人们开始采收葡萄。采收最好的时间是中午阳光热烈的时候,那样可以保证葡萄上没有露水而保持葡萄完好的成熟度和糖酸比例。如果采收季节遇到下雨,那将是葡萄的灾难,也是葡萄酒的灾难。因为每一滴雨水都可能在短时间内降低葡萄的糖分,从而降低葡萄的质量。

采收时我们注意到,果农们尽量小心翼翼而不使葡萄果粒破损,破损的葡萄会很快腐烂影响酒的风味。成熟的葡萄采收后,要尽快送到加工地点,进行破碎加工,尽量保证破碎葡萄的新鲜度。为此,有的把葡萄酒厂建在葡萄园里;有的把葡萄破碎机安在葡萄园里,这样可以保证采收的葡萄即时加工。

2、破皮去梗

红葡萄酒的颜色和口味结构主要来自葡萄皮中的红色素和单宁等,所以必须先使葡萄果粒破裂而释放出果汁,让葡萄汁液能和皮接触,以释放出这些多酚类的物质。葡萄梗的单宁较强劲,通常会除去,有些酒厂为了加强单宁的强度会留下一部份的葡萄梗。在很多关于葡萄酒的影片里我们都可以看到破碎葡萄的情景,人们在一个大桶里踩葡萄,可以视为最原始的葡萄秀了。

直到今天,还有不少地方在采收葡萄的季节里,举行这样的踩葡萄活动,以庆祝丰收和酿酒的开始。虽然大规模的生产,都有专业的机械设备进行压榨,但人们依然向往传统的手工压榨的情趣,这就给葡萄酒的诞生从一开始就注入了浪漫和快乐的元素。

3、浸皮与发酵

完成破皮去梗后,葡萄汁和皮会一起放入酒槽中,一边发酵一边浸皮。传统多使用无封口的橡木酒槽,现多使用自动控温不锈钢酒槽,较高的温度会加深酒的颜色,但过高(超过32℃)却会杀死酵母并丧失葡萄酒的新鲜果香,所以温度的控制必须适度。这个时间要经过5-7天,其间要不断的搅拌,使葡萄汁与葡萄皮尽可能完全的融合,浸皮的时间越长,释入酒中的酚类物质、香味物质、矿物质等越浓。当发酵完,浸皮达到需要的程度后,即可把酒槽中液体的部份导引到其它酒槽,此部份的葡萄酒称为初酒。

当谈到葡萄酒投资,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个概念,更昂贵的葡萄酒年更老更有价值的投资。在消费者市场,70%的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葡萄酒的消费市场,很大一部分适合短期内喝酒。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