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哪些白酒值得收藏呢?收藏白酒有什么讲究

   日期:2021-09-27 21:01     浏览:0    

白酒收藏不是洋酒的专利。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酒类产品,大部分是由液体、包装和辅料组成的。葡萄酒的物质属性、精神属性和衍生的文化属性造就了广泛的大众收藏市场,酒盒、酒瓶、酒标、酒杯成为收藏对象。尤其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档酒和高档包装层出不穷,引发了收藏瓶装酒的热潮。

哪些白酒值得收藏呢?收藏白酒有什么讲究

正确认识白酒收藏 瓶装白酒收藏是商品瓶装酒收藏的主要部分

通常有主观收藏和客观收藏两个方面: 一是主观收藏,也叫主动收藏。收藏爱好者见到自己喜欢的酒品酒购买保存。一般购买名优白酒、品牌白酒和具有个性特征包装的酒。 二是客观收藏,也叫被动收藏。如亲朋好友赠送的好酒,或是高档包装的酒未喝,长期放在家中。

收藏有价值的白酒 有专家表示,具备5个条件的白酒才有收藏价值:

一、具备重大纪念意义;

二、具有较长历史;

三、具有独特品牌文化价值; 四、具有稀缺性和储值价值; 五、52度以上的高度酒,器皿设计精细。

有专家表示,早年52度以上的白酒一般都是纯粮酿造,适宜收藏,而50度以下的低度酒很多都是勾兑的,里面的乙醇很容易发挥,酒质容易变坏,无法长期保存。另外,装酒的器皿和瓶盖设计非常重要,瓶盖设计的好,密封性就会更好。

作为收藏品,酒瓶不仅要设计精美,还要给人优雅的艺术享受。比如器皿上有大师的签名或画作,让人在引用的同时也能欣赏。只有将饮食文化与艺术欣赏相结合,才能让藏品更有价值。当然也有一些值得收藏的高端白酒,基本都是供不应求的商品,需求本身就是供不应求的。当需求不足时,成品酒开始增值。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