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白酒的度及其测定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日期:2021-09-27 20:59     浏览:0    

说到酒的酒精含量,很多人都有很多疑惑。酒的度数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用20时的体积比表示。比如50度酒,就是说100毫升酒里含有50毫升乙醇(20)。那么,白酒的度及其测定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白酒的度及其测定方法是怎么样的呢

白酒的酒度,指的是白酒中酒精容量的百分比,也就是酒精的含量。例如:60°的白酒,就是指含有60%的酒精,剩余的40%基本上就是水。我国早年没有酒表,测定酒度是用看酒花和用火烧酒等办法来确定酒的酒精含量。

看酒花。将酒对上一定数量的水,取一勺一盆,用勺舀慢慢由高处向低处倒人盆内,观察落在接酒盆内的酒“花”大小、均匀程度、保持时间的长短,来确定酒精成分的含量。这种方法的准确率可达90%。

用火烧。将白酒斟在盅内,点火燃烧,火熄后,看剩在盅内的水分多少.根据水分的数量确定该酒酒精的含量。这种方法,冈常受外界条件的影响,所以尚欠准确。

建国后全国统一使用“酒表”,用酒表来测定白酒的酒精含量。方法是取一只玻璃量杯,杯里装满拟测度的白酒,把酒精计、温度计放进量杯内,待三五分钟后,温度计升降稳定了,即可观看两计的度数。

以上是关于“白酒的度及其测定方法是怎么样的呢”的相关介绍。通过这些步骤,基本可以测出酒的度数。看完本文后,希望能帮助新老朋友学习如何测量酒精含量。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