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那些葡萄酒礼仪,你知道多少?

   日期:2021-09-27 20:58     浏览:0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教师,从小到大不论是大到为人处世,小到行为举止我们都要学习。不论是在外面的饭桌上还是家里的饭桌上,父母都教我们夹菜不能“飞象过河”只能夹自己面前的菜,给人斟茶不能倒满这是因为有句老话叫:茶满欺人。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葡萄酒的那些礼仪!

谈到礼仪,脑海里浮现出西方人复杂的喝酒程序,醒酒器、杯子、餐食,甚至环境,葡萄酒的礼仪渗透到喝葡萄酒的每个环节里。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饮用葡萄酒,但是如何掌握正确的饮用礼仪却还未普及。这里介绍下葡萄酒的基本礼仪,让你可以优雅地喝酒。

※先看菜单 再看酒单

葡萄酒作为西方人的佐餐饮品,很多时候都出现在餐桌上,餐配酒成为了选择葡萄酒的重点,遵循西方人的习惯是先点菜,再点酒。选择一款葡萄酒的前提是阅读酒标,确认酒的产区、年份、品种,从而确定是否与选择的菜品相匹配。

※充分时间醒酒

与喝白酒、啤酒不同,喝葡萄酒需要醒一段时间,这是喝葡萄酒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将打开的葡萄酒放在宽敞的容器中,静置一段时间,让葡萄酒与空气充分接触。这样可以有效去除酒中的酸、涩感。喝葡萄酒切勿心急,一般而言,静置半小时便是最佳饮用时间,而年份越久远的葡萄酒则需要越长的时间。但注意掌握分寸,不能过久,否则会氧化过度,再喝则无味。

※酒占到酒杯1/3处

大致说来,红酒杯的类型主要有三种:波尔多酒杯、勃根地酒杯和全用途酒杯。虽然酒杯的选择并不影响酒的质感,不过对于饮酒的主观感受而言,使用设计高雅的酒杯能更增饮酒风情。酒杯的大小宜适中,约为十盎司的容量,不管杯子大小,每次斟酒的数量应控制在杯子容积的1/4-1/3水平,不宜超过1/3,这样可以方便地旋转酒杯欣赏酒香。起泡酒倒酒时,量则需要稍微多一些,但也不宜超过杯中容积的2/3。那些葡萄酒礼仪,你知道多少?

※斟酒顺序有玄机

无论从配餐的角度还是尊重客人的角度,葡萄酒的斟酒程序是非常讲究的,一般原则是酒质较轻的葡萄酒先上,酒质较重的葡萄酒后上;干葡萄酒先上,甜葡萄酒后上;酒龄较短的葡萄酒先于酒龄长的葡萄酒;如果不想更换葡萄酒的品种,那么就应该变化葡萄酒的年份;同一品种的酒,按不同的年份划分先后敬酒的次序;先上普通酒,最高级酒在餐末敬上;在更换酒的品种时,一定要换用另一个杯具。

不论是父母还是老师、朋友、同学,我们和人相处之间往往都会学会到一些礼仪,领悟一些大大的道理。不论是在餐桌上的礼仪、为人处世的方式,还是葡萄酒的那些礼仪,我们都能体现到一个人的行为举止、谈吐之间的气质,从而能判断出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这样评判一个人的呢?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