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率队到访考察茅台葡萄酒公司

   日期:2021-09-22 23:14     浏览:1    

9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副秘书长刘振国、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火兴三,茅台集团副总经理吴浩军、总工程师王莉、质量处主任姜孝苟、技术中心副主任杨帆,昌黎县委副书记岳红江、昌黎碣石山片区开发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邵黎明等一行,来到茅台葡萄酒公司考察调研。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率队到访考察茅台葡萄酒公司

图片来源于:中国酒业协会

在茅台葡萄酒董事长司徒军、总经理范雪梅、副总经理杨亮的陪同下,一行人考察调研了茅台凤凰庄园的酿酒车间、橡木桶陈酿酒窖,详细了解了茅台葡萄酒的产品研发体系、产品结构、市场营销、酒文化体验融合等发展成果。

随后,三方领导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茅台葡萄酒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就“如何促进茅台葡萄酒高质量发展,助推打造国产葡萄酒价值体系”这一命题,对茅台葡萄酒未来的发展,以及承担的社会责任提出了更高要求。

座谈会上,茅台葡萄酒董事长司徒军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茅台葡萄酒三年来的发展成果,介绍了茅台葡萄酒“十四五”发展规划,并表示茅台葡萄酒将践行茅台的匠心精神,以为消费者酿造一瓶好酒为己任,朝着“十四五”发展目标稳步前进。

宋书玉理事长对茅台葡萄酒近年的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宋书玉理事长强调,品质是产品质量和品牌的基础,茅台葡萄酒的品质提升之路,不仅为企业未来发展筑牢了基础,也为中国葡萄酒产业整体发展提供了参考样本。

宋书玉理事长指出,茅台葡萄酒未来需要在酿造技术、品牌和文化三个方面持续加强建设,并提出“三个结合” 的发展思路:

品质上“学创结合”。学习国际先进的酿造技术,同时创新茅台葡萄酒自己的酿造技术,用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始终把品质提升作为葡萄酒最核心的工作。

品牌上“借创结合”。葡萄酒公司要借助茅台的品牌优势发展市场,同时要创造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最终走上品牌独立发展的道路。

文化上“中西结合”。借鉴国际上先进的葡萄酒消费文化,同时融入中国的葡萄酒文化、历史文化,创造既能满足消费向往“美好生活”的仪式感,又符合中国消费特色的葡萄酒文化。

会上,岳红江副书记表示,近年来产区政府从产区特点出发,围绕区域产业链建设,重塑昌黎碣石山产区地域品牌形象,同时结合三产联动发展、乡村振兴等需求,充分发挥碣石山产区资源优势,打造葡萄酒精品旅游业态。岳红江副书记表示,茅台葡萄酒从2018年以来营收和利润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给碣石山产区发展带来活力,提高了碣石山产区在全国的知名度。作为产区重点建设项目,未来产区将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协助茅台葡萄酒完善庄园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品牌推广等,通过茅台葡萄酒的强势带动,引领产区高质量发展。

王莉总工程师在会上表示,茅台葡萄酒在集团、产区政府等各方支持下,近几年发展成果显著,品质提升效果明显,产品结构基本调整到位,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王莉也指出,茅台葡萄酒仍面临众多挑战,作为茅台集团的一份子,茅台葡萄酒要担负起推动产业发展的使命,未来从产品、品牌和文化等方面要继续创新,为中国葡萄酒发展承担应有的责任。

在王莉看来,对于相对传统的运作模式,数字化营销如何落地,如何跟消费者互动起来,如何构建符合中国消费习惯的营销售手法,是摆在面前的重要难题。王莉总工程师表示,茅台葡萄酒未来要在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方面破局发展,深挖中国葡萄酒文化历史,找到中国葡萄酒的文化之根,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葡萄酒文化体系。

从集团层面出发,吴浩军副总经理在会上指出,茅台正面临新秩序重塑期、新格局形成期、新改革攻坚期“三期”叠加的新形势,葡萄酒公司作为茅台集团一份子,要努力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会议向产区政府倡议,希望昌黎县碣石山产区能够继续支持当地酒企的联动发展,帮助打造好碣石山产区,建立好产业基地等,通过政企协作,促进企业竞合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共同繁荣。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