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成都酒博会”为川酒厂商提供合作平台

   日期:2021-09-17 21:58     浏览:0    

从品牌竞争向品类竞争转变

9月16日,为期五天的2021大国浓香•中国国际酒类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酒博会”)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16号馆开幕。

9月16日下午举行的大国浓香•白酒产业成都论坛上,川酒TOP20名单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获奖产品是从成都酒博会的参展企业中,以消费者线上投票、主流电商平台销售数据为主要标准,筛选出本届消费者最喜爱的20个四川白酒产品。

论坛上,各路嘉宾围绕川酒发展前景展开探讨。记者注意到,“抱团发展”“共同突围”成为嘉宾频频提到的关键词。

北京盛初营销咨询机构董事长王朝成认为,当前中国白酒正从“品牌竞争模式”转变为“品类竞争模式”,在这种背景下,四川白酒企业需要重视品质提升和传播影响力。“过去我们强调品牌价值,但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白酒饮用后舒不舒服而非‘牌子’响不响亮。品质的提升除了酿造过程的改良,重点是提升饮后舒适性,从而改变消费者对白酒的刻板认知,同时还需要加强传播力的塑造,面向更广泛人群,避免过度营销虚高品牌价值。在品牌塑造的过程中,还需要‘六朵金花’‘十朵小金花’加强合作,避免恶性竞争。”

此外,对于品质的提升甚至在部分酒企上升到了“科研”的高度。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镇豪在主题演讲中透露,公司将于近期联合专业机构重启对“水井坊一号菌”的研究工作,同时公司还将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寻找新的“菌群”。展馆内也有酒商告诉记者,四川独特的地理条件带来了不同风味的白酒,但保持风味实际上需要酒厂对制酒原料“追根溯源”,独立设置科研机构在行业内并不稀奇,更重要的是如何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尽快寻找新的优质“菌群”,从而培养独特的新风味。

据成都酒博会主办方介绍,世界美酒•成都欢购节将伴随观展活动从9月16日13:00一直进行到9月20日16:00展会结束,给予参展企业和观展人士沟通洽谈时间。

记者从论坛了解到,9月17日将举行中国特色产业品牌选品大会,其中企业推介活动将于10:30-11:30在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16号馆活动区进行,而对接会当天将在11:30-12:00于预设的洽谈区内进行。本次成都酒博会意在将选品大会打造成为白酒新消费的“商业催化剂”,洽谈间内将为采购商提供一对一洽谈服务,促进厂家与采购商的交流合作。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