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喝剩的葡萄酒,应该怎么处理呢?

   日期:2021-09-16 20:49     浏览:1    

葡萄酒虽然美味,但是也不宜过量饮用,也常有人不胜酒力喝不了太多就会倒下,往往这个时候就会有葡萄酒剩下了,那么,喝剩下的葡萄酒该做什么处置呢?如何处置才能使其不浪费又能有所妙用呢?作为一名资深葡萄酒爱好者,自然是不会轻易浪费每一滴醇美的葡萄酒了,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喝剩下后的葡萄酒的利用妙招。

喝剩的葡萄酒,应该怎么处理呢?

1、冷冻成冰块 如果你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喝剩的葡萄酒,可以将葡萄酒倒入制冰格里,置于冰箱中冷冻,这种做法可以防止葡萄酒过快地变质。待葡萄酒结成冰块之后,记得将它们从制冰格中取出,转移到其他容器中,这样可以避免葡萄酒给制冰格留下污渍。炎炎夏日,在你的饮料中加入制成的冰块,葡萄酒的味道不至于太浓,又能帮你实现“清凉一夏”哦!

2、烹饪美食 利用葡萄酒还能做出各种诱人的美食。不管是各种美味的菜肴还是精美的甜点,葡萄酒可以助你实现无数的可能。上文提到的葡萄酒冰块在这里便可以派上用场,烹饪的时候加入一两块冰块,让你的食物变得不再一般!一般而言,一块冰块大致和28克的水是等量的,因此你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掂量烹饪过程中所需葡萄酒的分量,当然,这还取决于你的制冰格的大小。

3、制成葡萄酒醋 喝剩的葡萄酒还可以用来制成葡萄酒醋。你需要在葡萄酒中添加醋酸杆菌(Mycoderma Aceti),那么醋酸杆菌如何得到呢?很简单,去超市买一瓶未经高温消毒的醋就解决了。制作葡萄酒醋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因此你需要有一定的耐心。

4、清洁卫生 你还可以利用上文提到的葡萄酒醋来清洁家里的卫生。白葡萄酒醋是一种有效的清洁剂,它可以为你的桌面和厨房杀菌消毒,同时还有去渍的功效。但要注意的一点是,不要用白葡萄酒醋去擦洗花岗岩石材,因为其中的酸度会对花岗岩石材有腐蚀作用。 白葡萄酒用来清洁窗户同样十分有效。你只需要在白葡萄酒中加入一些水,将混合物喷洒在窗户上,擦拭几遍你就会发现上面的灰尘和油渍通通消失不见了。

5、清洗水果和蔬菜 将葡萄酒和水的混合物喷洒在水果和蔬菜上,可以杀死积聚在水果和蔬菜表面的有害细菌,例如沙门菌(Salmonella)和大肠杆菌(Escherichia Coli)。但之后一定不要忘了冲洗的步骤,尤其是那些准备生吃的水果和蔬菜,否则容易造成腐烂、招来蚂蚁甚至危害儿童的健康。

6、滋润肌肤 葡萄酒同时还是肌肤保湿剂。沐浴的时候在水中加入一两杯葡萄酒能很好地滋润你的肌肤哦!葡萄酒中的一些成分能帮助去角质,修复肌肤,让你的皮肤变得光滑细腻。 如今许多水疗机构都推出了红酒美容和红酒肌肤护理,如果你想在家里自己做面部护理的话,记得先用水稀释你的葡萄酒,另外,别让它在你的皮肤上停留太长时间,否则可能会给你的肌肤留下色斑。

7、给植物施肥 用葡萄酒给植物施肥?这听起来可能有违常理,但葡萄酒确实有这一妙用。在肥料中加入些许葡萄酒能够帮助激活肥料中的有益细菌,有利于植物的生长。施肥时要注意控制肥料的湿度,为了防止肥料过湿,你可以在堆肥箱中放一块硬纸板。

8、制成桑格利亚汽酒(Sangria)、热酒(Mulled Wine)和冰镇果酒饮料 如果觉得将喝剩的葡萄酒倒掉太可惜,不妨利用它们来制成其他特别的饮品,例如桑格利亚汽酒、热酒和冰镇果酒饮料。这些饮品的调配并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用到的材料也很简单,尽情发挥你的创造力,为生活增添一点乐趣吧!

9、换瓶,将酒液装入较小的瓶子里 如果你实在不知道要如何处理喝剩的葡萄酒,最好采用换瓶的方式,将酒液装入较小的瓶子里,然后储存在冰箱里。这种做法可以防止葡萄酒过快氧化,适合那些喜欢偶尔喝上两杯的人。

毕竟葡萄酒非常珍贵,资深葡萄酒爱好者是不会想要浪费每一滴美味的葡萄酒的。而且事实上,喝剩下的葡萄酒也有着很多的妙用,收集起来以其他的方式再饮用也是未尝不可的。这样介绍,你知道喝剩下的葡萄酒该做何处置了吗?学会了这些处置的妙招再也不必担心喝剩下的葡萄酒会被浪费了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