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深入了解这几个法则经营葡萄酒

   日期:2021-09-16 20:49     浏览:0    

在现如今的这个商品经济时代,有需求就会有商机,而越来越多的商机也会促进大众的需求,于是随着爱好葡萄酒的群体越来越多,经营葡萄酒的商机也越来越多了,而在越来越多的经营葡萄酒商家如雨后春笋般进入市场的时候,就会产生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经营葡萄酒的法则是不是所有人都明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经营葡萄酒必读的几个法则。

深入了解这几个法则经营葡萄酒

随着爱好喝葡萄酒的群体越来越多,经营葡萄酒的商家也越来越多了。原来走在大街上,葡萄酒专营店屈指可数,而现在则是比比皆是。这就是市场的力量啊,需求越大,供应也就越大起来。总体来说,经营葡萄酒有以下法则,以供那些想经营葡萄酒的朋友参考。

一、归零法则 中国葡萄酒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行业前景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诸多业外资本纷至沓来。然进入之后,企业犹如陷入泥潭,羝羊触藩,进退维谷。成功的法则虽然相通,但,一个行业有一个行业的本质与基本规则,以往的成功经验无法成为在葡萄酒行业成功的准绳。因此,摒弃臆断,以一种归零的心态,重新审视葡萄酒行业,是新进企业必须做的第一件事。

二、长远法则 做葡萄酒须有长远发展的宏伟战略与心理准备。纵观国内外知名的葡萄酒企业,无一不是拥有多年的历史与行业的洗礼。葡萄酒不是一个赚快钱的行业,是一个长期稳定赚钱的行业。为短期利益而来的企业,必败无疑。对于企业的经营者来说,你的酒量可以不大,但必须“爱酒”,必须将对葡萄酒的情感融入到事业中,才能让你的企业走的更远。

三、上游法则 产品的质量是竞争力的根本。葡萄酒的质量由葡萄决定,而葡萄的质量由产区决定,只有掌握上游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对于刚刚进入葡萄酒行业的企业来说,如果对于上游的控制力不足,将对企业的长久发展造成阻碍,甚至会成为致命的伤害。所以企业必须考虑到上游的资源整合、企业的合作、国家的政策等诸多因素,未雨绸缪。

四、人才法则 三流的团队干不出一流的业绩。人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目前,行业人才极度匮乏,人才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的发展。每一个葡萄酒企业都面临着人才难求的困境。只有‘局面做大’,人才才能‘如影随形’。没有大格局、大前景,即使高薪也难以留住人才。因此企业必须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构建一个能够吸引人才的平台;另一方面必须建立培养人才的机制,特别是内部人才机制。这样才能达成‘人才皆汇聚,人人皆人才’的局面。

五、多元法则 不同国家、不同产区、不同品种、不同工艺,所酿造的葡萄酒各具特色。在葡萄酒行业,永远没有真正的‘忠诚消费者’。葡萄酒行业的这种特性,决定了葡萄酒行业的产品必将呈现多元化。多元的产品带给了消费者多种味蕾享受,让葡萄酒更具魅力。因此未来的葡萄酒行业一定是一个产品多姿多彩、品牌百花争艳的格局,只是销量的多少不同而已。

在阅读完这几条经营葡萄酒的必读法则后,你是否学到了经营葡萄酒的法则?随着社会的发展,多元化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消费者们对于各种产品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对于葡萄酒的要求更是不必说,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放在葡萄酒这一块,未来的葡萄酒行业必定是一片光明。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