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给自酿葡萄酒杀菌消毒,应该怎么做呢?

   日期:2021-09-16 20:49     浏览:0    

由于葡萄酒的酿造通俗易懂,而且较简易的葡萄酒自己在家就可以取材酿造,所以许多资深葡萄酒爱好者或者是对葡萄酒略感兴趣的人们都会尝试着自己在家酿造葡萄酒,那么,我们自己在家酿造的葡萄酒与外面市面上所卖的葡萄酒究竟有什么区别呢。除了质量与口感上的差别,其卫生状况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给自酿葡萄酒杀菌消毒,应该怎么做呢?

在家里酿制葡萄酒正确的方法,首先选择没有病害的葡萄原料,一颗颗进行认真清洗后,再把葡萄弄碎后装瓶盖好,葡萄酒里的酒精是靠其中的糖分在酵母菌作用下产生的,放在温暖的地方等待葡萄首次自然发酵,再隔6至18天,换罐或换瓶,进行“二次发酵”,最好使用玻璃材质的广口瓶,第二次发酵时间大约为一个星期,经过静置澄清后的葡萄酒,最好把它装进小瓶储藏饮用。 自酿葡萄酒所放糖的量不同,制作时的温度不同,其酸甜度也不同。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不同,采用不同的制作工艺。

自酿葡葡酒最让人不放心的是,在制作过程中没有消毒处理,就拿来食用。要知道没有消毒处理过的自酿葡葡酒菌落总数可达到上千个,甚至上万个。如果年老体弱者或肠胃不好者食用这些含有细菌的食物,容易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对身体不利。

自酿葡萄酒可采用以下方法消毒:将装葡萄酒的瓶子洗干净备用,将酿制好的酒过滤出来,装入瓶子里,用装食品的塑料袋将瓶口封死,用绳子将瓶口绑紧,放入罐里蒸。等罐里的水冒小泡(水的温度达到70度,不能烧开,否则酒精会蒸发掉),即将火熄灭,焖几分钟再取出。经过消毒处理的葡萄酒可以放心食用。强烈推荐史上最强自制葡萄酒专题:自制葡萄酒的那点事儿

通过这一番解释与介绍,你是否明白了自酿葡萄酒该如何杀菌消毒?葡萄酒虽美味,自酿葡萄酒虽简单可行,但是卫生状况与健康问题绝对是不容小觑的问题。自酿葡萄酒需谨慎认真对待,杀菌消毒必不可少,毕竟身体健康是自己的,若是因为贪饮自酿葡萄酒而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了危害,岂不是因小失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