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华润啤酒入股景芝酒业

   日期:2021-08-27 22:50     浏览:1    

2021年8月26日,华润酒业与景芝酒业在潍坊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华润酒业将投资入股景芝酒业,由啤酒跨界布局白酒市场。

根据8月26日华润啤酒发布的公告称,公司一直就进一步发展审视公司策略以及潜在商机,经考虑目前市况及公司董事会对国内酒类饮品市场未来发展的预测,公司董事会拟通过投资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进军中国白酒业务。该笔投资金额将参考对景芝酒业的估值后落实。

华润啤酒入股景芝酒业

目前,华润啤酒在全国覆盖近600万个零售终端。这与白酒渠道具有极高兼容性和互补性。景芝酒业在产能、规模、产品、品牌等各方面则是鲁酒龙头企业,原酒年产能达2万吨、储存能力达10万吨。

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在讲话中表示,华润啤酒作为中国啤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管理、品牌、渠道等方面拥有诸多优势,特别是华润酒业“十四五”明确白酒发展战略,积极寻求与区域白酒品牌合作。相信此次双方合作能够优势互补、聚势赋能。

华润酒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润啤酒首席执行官侯孝海指出,未来十年是白酒品质和品牌发展的十年,白酒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华润啤酒进军白酒市场,在多元化成长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双方优势互补,将形成叠加赋能、发展共赢的“双赢”局面。

小编了解到,根据达成的合作内容,双方将在白酒酿造、分销及推广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华润的国际化视野、优质渠道、管理理念、圈层资源等优势,与景芝酒业规模实力和品类优势相结合,将不断扩大景芝酒业的品牌影响范围和全国化战略布局,推动实现华润在白酒市场的业务增长。

中国酒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延才表示,“‘十四五’是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双方合作深化、携手同行,具备广阔发展空间和巨大协同潜力,将打造中国酒业创新合作、共赢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