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第161届伯恩济贫院葡萄酒慈善拍卖会将在11月举办

   日期:2021-08-19 23:40     浏览:0    

蘇富比欣然宣布,第161届伯恩济贫院葡萄酒慈善拍卖会将于今年11月21日在巴黎伯恩市集广场隆重举槌。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慈善拍卖会,每年逢11月第三个星期日举行。

第161届伯恩济贫院葡萄酒慈善拍卖会将在11月举办

图片来源于:苏富比亚洲

伯恩济贫院葡萄酒慈善拍卖会是布艮地一年一度丰收季庆典「荣耀三日(Les Trois Glorieuses)」的焦点,是当地的文化盛事。拍卖会每年呈献约50款特酿葡萄酒,所得收益用于完善医疗设备及支持南科多尔省地区医院的现代化工程,并为当地社区提供支援及服务。

为秉承院方的成立宗旨,今次拍卖会的所有收益将用于支持伯恩济贫院的医疗服务及院舍运作。院方每年在拍品中选出一桶「主席桶」(Pièce de President),将收益捐赠予该年指定的慈善机构。

慈善与拍卖界的关系千丝万缕,而这场历史悠久的传统盛会正是完美典范。伯恩主公医院于1443年由布艮地公爵大臣Nicolas Rolin与妻子Guigone de Salins出资所建,为贫苦病患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今日,这所医院已经迁至一座现代建筑,而其原址则转型为博物馆,继续展现十五世纪伯艮地风格建筑的风采,以及铭记创建者们博施于民的初衷。昔日的伯恩主公医院现改名为伯恩济贫院,但它的济世之举已薪火相传了近六个世纪。

作为布艮地最为人称颂的慈善机构,济贫院600年来所收到的慷慨捐赠有许多都是出自葡萄园。因此,在1859年,救济院决定首次拍卖库藏的新酿芳醇。时至今天,伯恩济贫院的拍卖会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葡萄酒拍卖盛事,迄今已举行160场拍卖。

今次拍卖呈献50款特酿,全部产自伯恩济贫院辖下60公顷葡萄园,品类繁盛,价格范围广阔,可满足不同藏家的口味和所需。参与竞投的买家不仅有机会收获多款布艮地芳醇,更为这所历史悠久的慈善机构献出一分力量,亦顺道体验布艮地的深厚历史风韵与风土人情,可谓一举三得。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