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第二届中国最佳德国葡萄酒侍酒师大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1-08-19 23:39     浏览:0    

8月16日,由德国葡萄酒协会Wines of Germany主办的2021 第二届中国最佳德国葡萄酒侍酒师大赛China’s Best Sommelier Competition of German Wine于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进行了半决赛与决赛的争夺。

第二届中国最佳德国葡萄酒侍酒师大赛落下帷幕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资讯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成都Wine Universe By Little Somms的胡映霞 Cassie Hu获得大赛冠军,来自上海Hakkasan的张凤智 Felix Zhang获得亚军,来自上海Wine Universe By Little Somms的沈捷 Brunson Shen获得季军。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全球首位华人侍酒师大师吕杨Yang Lu MS领衔,以及德国葡萄酒认证讲师汪子懿Rachel Wang女士及德国百年品牌水维莎ZWIESEL GLAS品牌代表唐康炯Robert Tang先生共同评分,吸引了来自上海、北京、成都和广州的共114名专业侍酒师报名参赛。

今年是德国葡萄酒协会第二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侍酒师大赛,关于办赛的初衷,德国葡萄酒协会中国代表吴坦Mateus Wu先生说:

“德国作为一个经典的冷凉葡萄酒产国,在世界上向来以生产清新优雅风格的葡萄酒而闻名。但在中国市场,这类以酸度和清新果香为显著特征的葡萄酒似乎还没有受到广泛的消费和认知。因此,侍酒师这样一个葡萄酒销售和推广的一线岗位,对我们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广大侍酒师们加强对德国葡萄酒风格的认知,加深对德国葡萄酒术语的理解。侍酒师们只有在自身融会贯通的情况下,才能够更加深入浅出、有的放矢地向消费者介绍德国葡萄酒。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德国葡萄酒在配餐方面拥有着极大的理论优势,它们从不以厚重的单宁和浓郁的橡木风味侵略味蕾,清新的酸度和优雅的香气更加容易和谐地与大多数食材的本味相互映衬。餐酒搭配恰恰是侍酒师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们希望借此大赛能够进一步夯实这个理念,并激发更多的实践。”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