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新疆昌吉州新添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3万亩

   日期:2021-08-19 23:39     浏览:1    

近日,新疆昌吉州新添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3万亩,距离“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把天山北麓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和中高档葡萄酒产业集聚区”又近一步。

新疆昌吉州新添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3万亩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研究

进入“十四五”以来,新疆昌吉州的葡萄酒产业便进入了“加速模式”,在宣传推广、品牌打造、市场营销方面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世界公认黄金产区,最大原酒供应基地

据一位熟悉新疆昌吉州葡萄酒产业的业内人士介绍,2018年昌吉州成立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以天山北麓产区为纽带,涵盖昌吉州四县市、第八师石河子市、第六师五家渠市在内的酒企、酒庄,推动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同年,天山北麓产区获得“世界美酒产区”称号。

截至2019年底,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11.6万亩(含兵团),占全疆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33%。产区年产葡萄酒7.5万吨,占全疆产能的35%;每年向疆内外供应葡萄原酒5.2万吨,是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

2019年产区产值达到10亿元,占全疆的52%。产区有葡萄酒企业38家,占全疆的40%,培育形成尼雅、西域、唐庭霞露、印象戈壁、大唐西域等一批具有一定市场认知度和影响力的葡萄酒品牌,酒庄酒企先后在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赛等国内外葡萄酒赛事中获奖200余项。

正是因为“先天优势”明显,葡萄酒产业成为昌吉州“三大产业”之一,备受当地政府部门的重视。昌吉州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葡萄酒产业是昌吉州今后五年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另据了解,2020年9月,自治区和昌吉州就分别出台葡萄酒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把天山北麓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和中高档葡萄酒产业集聚区”。

为此,昌吉州方面确立了“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长期主义发展路径,同时大力推进“文旅融合”的发展模式,助力葡萄酒生产企业积极加快生态化、优质化、集群化、品牌化和特色产业化发展步伐,打造丝绸之路葡萄酒产业经济带的新板块。

进入2021年以来,以“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中高档葡萄酒产业集聚区”为奋斗目标,昌吉州葡萄酒发展进入了“加速模式”。

全面发力,打造中国葡萄酒的“昌吉名片”!

2021年2月,据昌吉本地媒体报道,今年,昌吉州成立由基地建设小组、产业提升小组、品牌建设小组、文旅融合小组、市场开拓小组组成的昌吉州葡萄酒产业发展专项工作专班,重点打造昌吉三工滩小产区、呼图壁黑洼山小产区、玛纳斯小产区三个小产区,新建酒庄20个以上。

2021年4月,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携旗下18家酒庄(企业),首次以天山北麓葡萄酒产区展团形式参加2021成都糖酒会。

同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华糖云商主办的“未来三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新风口——第17届论道中国葡萄酒高峰论坛暨2019-2021年度榜单发布会”成功举办。会上,2019-2021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榜单揭晓,天山北麓葡萄酒产业联盟荣获年度优秀产区推广奖。

2021年5月,昌吉州“三大产业”推介会在福州举行,重点推介馕产业、畜牧业、葡萄酒产业。现场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额达11.76亿元。

2021年6月,昌吉州葡萄酒代表企业中信国安葡萄酒业在“2021中国品牌日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现场,展出了旗下明星品牌西域、尼雅的多款产品,其中全新力作尼雅传奇吸引了众多目光。

2021年8月,昌吉州新增酿酒葡萄面积1.3万亩。据昌吉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甘寿春介绍,目前,酿酒葡萄种植基地生产管理有序,苗木长势喜人,成活率达85%以上。

显然,昌吉州始终将打造天山北麓成为“全国最大的葡萄原酒供应基地”“中高档葡萄酒产业集聚区”作为奋斗目标。

与此同时,其还树立了正确、有效的“奋斗方法”!立足于“品质第一,以点带面”的原则,聚焦资源,强化龙头企业竞争力与品牌号召力,进而提升产区知名度;市场营销方面,以产区抱团为主,形成集权效应,合力营销。

目前,从市场各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昌吉州的努力获得了成效,特别是在产区知名度方面,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关注,在消费者层面的关注也在快速上升。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