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餐前酒和餐后酒该怎么进行区分?

   日期:2021-08-19 23:38     浏览:0    

  从字面上看,餐前酒和餐后酒都是饭前饭后要喝的酒。在讨论葡萄酒配餐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只关注主菜和葡萄酒的搭配,对于葡萄酒饭前饭后就有些冷落了。很多人甚至分不清一种酒是适合饭前喝还是饭后喝。那么,餐前酒和餐后酒真的有明显的区别吗?哪些酒是餐前酒,哪些酒适合餐后甜点?

餐前酒和餐后酒该怎么进行区分?

如同字面的意思,餐前酒是进餐之前饮用的酒,具有激发食欲的作用,也可以称谓开胃酒,与“开胃菜”有异曲同工之妙。而餐后酒是在进餐之后饮用的酒,能够帮助我们消化食物。

  那么,如何判断一款酒属于餐前酒还是餐后酒呢?

  这主要从酒的甜度和酒精度上去区分。饮用餐前酒的目的是为了刺激食欲,而糖分具有降低食欲的作用,因此餐前酒最好是甜度较低的干型酒,而为避免尚未就餐就已经喝醉,餐前酒最好酒精度较低。

  此外,酒精度过高会让味蕾变得迟钝。譬如加州仙粉黛(Zinfandel)葡萄酒酒精度一般较高,配餐时最好选择口味较重的食物,否则酒精会将食物的味道掩盖。

  比较典型的开胃酒包括干型的苦艾酒(Vermouth)、金酒(Gin)、起泡酒、干白葡萄酒以及干型马天尼(Martini)鸡尾酒。需要注意的是,餐前酒不要喝太多,因为餐前酒只是为了激发食欲,而不是让你喝醉。

  与餐前酒相反,餐后酒是为了在饱餐一顿之后帮助消化。餐后酒的选择范围很广,如威士忌、波本(Bourbon)、白兰地、波特酒、雪利酒、利口酒等,以及上文提及的斯特雷加。影片中康姆斯选择的酒——菲奈特·布兰卡,是一款含药草和香料味道的餐后酒,有点类似人们喜欢的奎宁水。我们既可以选择甜型餐后酒,也可以选择干型餐后酒,最重要的是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

葡萄酒是餐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体现在酒与食物的搭配上,还体现在餐前、餐中、餐后酒的特殊搭配上。只有饭前饭后搭配得当,你的饭才能开始热烈,结束漂亮!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