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贵州茅台低开低走,创下今年新低

   日期:2021-08-19 23:34     浏览:1    

8月18日,茅台低开低走,盘中创下1600元的今年新低。截至收盘,该股跌0.92%,报1620元,总市值2.04万亿元。

贵州茅台低开低走,创下今年新低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而在今年2月中旬,贵州茅台曾一度创下2603.44元/股的历史新高,市值一度达到3.27万亿元。短短半年时间,贵州茅台市值蒸发超1.2万亿元。平均到14.63万股东身上,相当于每人亏损超过800万。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股价频频新低的背后,是北向资金的持续“出逃”。数据显示,从7月29日开始,外资一直在卖出公司股票,连续14个交易日合计卖出超过70亿元。其中8月17日,贵州茅台遭北向资金净卖出金额再居沪深两市之首,达7.34亿元。

业绩方面,7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 1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净利润增速创2015年以来中报的新低。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五星茅台’建设为重要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稳’的大局,实现了‘进’的预期。

尽管近期茅台股价一路走低,但机构仍纷纷表示看好其后市表现。

安信证券研判,由于茅台酒独一无二的品牌地位和稀缺性,其投资属性更为突出,这又进一步加剧了供给紧张,使得供小于求局面难以快速扭转,市场价格管理难度较大,长期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未来渠道价差转变为企业利润还需更好的市场化环境。虽然受限于量及价致2019年以来降速,但不掩公司品牌价值稳步提升超高端份额牢固以及业绩稳步增长。

国开证券指出,短期来看,公司大概率高质量完成年初制定目标,中长期来看,公司品牌力、渠道力将持续巩固“稀缺”属性,未来增长仍具有较高确定性。近期,白酒板块因部分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及资金调仓等原因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茅台配置价值显著提升。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