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泸州老窖  2023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苦艾酒的识别及介绍,你了解苦艾酒吗

   日期:2021-08-18 22:59     浏览:5    

苦艾酒是天然绿色,但也可能是无色的。它在历史文献中常被称为“Lafeeverte”。它有时被错误地称为利口酒,但苦艾酒是一种烈性酒。苦艾酒是一种传统的瓶装酒,酒精含量很高,通常在饮用前用水稀释。接下来,看看苦艾酒的识别及介绍。

苦艾酒的识别及介绍,你了解苦艾酒吗

苦艾(Wormwood)药草,学名洋艾,是苦艾酒的主要成分,它赋予了苦艾酒灵魂。苦艾的拉丁文“Artemisiaabsinthium”就是Absinthe酒名字的出处。这种苦味药草含有一种称为苦艾脑(Thujone)的化学品,能够给人带来飘飘欲仙的感觉,与吸食大麻后的效果非常接近。这正是为什么喝苦艾酒要适度的原因,也是令苦艾酒在一些地区被禁止的缘故。苦艾酒的传统喝法是加3到5倍的溶有方糖的冰水来稀释,可以感受到先甜后苦的口感和悠悠的药草气味,另外还有一种很能制造气氛的喝法叫波希米亚(Bohemeian),先将方糖燃烧后混入苦艾酒再加水饮用。

在国内其实大家喝到的比较多的是茴香酒(Anis),这种酒中含有苦艾酒的基本成分之一“茴香”,所以被人误当做苦艾酒,比如潘诺(Pernod)有两种酒,只有标签上带Absinthe字样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苦艾酒,另外一种是口感清淡甘甜没有苦味并且酒精含量较低的茴香酒,但是喝的时候依然保留了在酒里加水的传统。在希腊的普洛玛莉(Plomari) 是目前一种用软木塞的茴香烈酒,无色的酒液是历史上为躲避禁令做出的掩护。

苦艾酒的复兴始于20世纪90年代,当时欧盟通过了现代食品和饮料法,消除了苦艾酒生产和销售的长期障碍。到21世纪初,已有12个国家生产了近200种品牌的苦艾酒,其中最著名的是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荷兰、西班牙和捷克共和国。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