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葡萄酒品鉴,这几种装备值得拥有

   日期:2021-08-11 21:38     浏览:0    

  要知道自己买的葡萄酒好不好喝,还需要一点点的慢慢的去品鉴,要是不懂的对葡萄酒品鉴,自然会不知道它到底好不好喝了。品鉴葡萄酒光靠舌头远远不够,这时候还需要用其它的装备,才能起到好的品鉴效果。

葡萄酒品鉴,这几种装备值得拥有

  1. 葡萄酒杯

  纷繁多样的酒杯大致可分为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甜酒杯、起泡酒杯和杂类葡萄酒杯。每大类中包括了常见的多种杯型。只要与“对”的葡萄酒杯相搭配,葡萄酒本身迷人的风味香气就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2. 开瓶器

  葡萄酒开瓶器种类繁多,功能多样,既有简单易学但费力的T型开瓶器,也有复杂笨重的双臂式杠杆型开瓶器,还有功能齐全、便于携带的“侍者之友”。

  3. 醒酒器

  红酒需要和空气充分接触才能达到最好喝的状态。对于陈年红酒来说,由于单宁和色素会在漫长的陈年岁月形成沉淀物,倒在杯中既有碍观瞻,又会产生些许苦涩。所以开瓶之后,原则上应该把酒平稳而缓慢地注入醒酒器,把沉淀物留在瓶底。这个过程即醒酒(Decanting),俗称“换瓶”。对于浅龄红酒来说,通过注入醒酒器的开放时间(包括注入时的流动过程),可使酒液大面积接触空气,从而加速单宁软化、充分释放封闭的香气。这个过程也叫Breathing,俗称“呼吸”。

  4. 酒柜

  酒柜就是专门存放酒的空间。其中,电子酒柜是最常用的一类,是模仿葡萄酒自然储藏条件而设计出来的一种电器,也可以是一种小型的仿生酒窖。

  5. 冰桶

  起泡酒,如法国香槟(Champagne)、西班牙卡瓦(Cava)和意大利普洛赛克(Prosecco)等;酒体偏轻的白葡萄酒,如法国慕斯卡德(Muscadet)、新西兰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意大利灰皮诺(Pinot Grigio)等;甜葡萄酒,如苏玳甜白(Sauternes)和匈牙利托卡伊(Tokaji)等;部分酒体偏轻的红葡萄酒,如法国的博若莱(Beaujolais)、意大利的巴多力诺(Bardolino)以及意大利的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等,都适合稍微冰冻后再饮用。

  在用葡萄酒进行品鉴的时候,你可以用上一些合适的装备,但是你自己本身要有品鉴葡萄酒的相关知识,要是你自己都没有品鉴葡萄酒的有关内容支撑,喝再多的葡萄酒也不知道它是好还是坏,没有一个基本的分辨它的能力可不行。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