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白兰地  啤酒  2022  郎酒  2023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五粮液 

威士忌该如何品尝呢 威士忌的品尝方法

   日期:2021-08-11 21:33     浏览:2    

生活就像品酒,只有轻轻一饮,才能细细品味自己的人生。没有人想回头看20年后,却看不到自己的人生轨迹;同样,当我们喝完吐司里最后一口酒的时候,也不知道酒的香味是从哪里来的,真的很遗憾。

威士忌该如何品尝呢 威士忌的品尝方法

怎样品尝威士忌:

品尝威士忌,一般需要用到品尝者的视觉,嗅觉、味觉以及触觉。

首先,在酒杯中倒入一些威士忌,并选用白色背景。

看颜色——每一种威士忌都有其特有的色泽,从浅金黄色到深棕色,色泽是在成熟阶段产生的。

透过威士忌的颜色,色泽是在成熟阶段产生的。透过威士忌的颜色,我们还能知道它是否已成熟。

偏绿的淡金色表示威士忌已在橡木桶中经过多次酿制。亮金色则显示威士忌很可能刚刚在波本桶中开始酿制。柔和铜黄色的威士忌大多来自雪莉酒桶。

不过对于品尝威士忌而言,最重要的感官并不是舌头而是敏锐的鼻子。你很快便能嗅出其中的烟味。加以时日,甚至马上能估算出威士忌的年份。不知道的是酒精浓度或者烈度。不过要注意的是每个人嗅觉存在的差异。

轻轻摇动杯中的威士忌

观察玻璃杯中的水滴,较长的水滴通常表示威士忌的酒精浓度较高,质感更好。

将其置于灯光下

观察威士忌的清澈程度。加一些水,再重新观察一次。如果威士忌上有一层薄雾,那么恭喜你,你的威士忌并未经过冷凝。冷凝过滤虽能保持好的威士忌的色泽,但却会使它的口感下降。

温热你的酒杯

慢慢的开始闻,以60%标准强度装桶的威士忌,很容易麻木你的嗅觉。问问自己酒品是否刺激到嗅觉?有没有让你鼻子觉得刺痛?以40%标准强度装桶的威士忌则很少会刺激到鼻膜。双手慢慢温热酒杯,你会发现芳香随之散发开去。你的感觉非常重要。不妨让酒品接触空气,比如半小时左右。

抿一小口

注意品尝口的感觉,以及灯光下酒精与水的表现。闻一闻酒香,任香气回荡在空气中。专业人士的鼻子,甚至能在未喝酒之前,知道确切的香味。

品尝“原味”

慢慢地啜饮一口威士忌,用舌头把它在嘴里回荡一圈,威士忌的香味将溢满整个口腔,口腔中的不同部位会感觉到不同的味道。当你吞咽威士忌的时候,注意这时威士忌味道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原味”。究竟是甜、是酸、是咸、还是苦。并非所有的威士忌只有一种原味,它可以是烟味和谷味的融合。

“终感”

当你吞咽威士忌的时候,注意这时威士忌味道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终感”。一些威士忌有较显著的余香,且变化无穷。当你已感觉到你所选择的麦芽威士忌的香气和滋味时,还可以试着往杯里加些水,这有助于香味的释放。

当听到酒瓶“砰”的一声被打开,好友们一同畅饮的情景,的确让人开怀不已。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威士忌是一种混合酒精饮料,可以用来纯饮,也可以和冰、水、绿茶等一起饮用。总而言之,你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大家不妨尝试下吧。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