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啤酒消费进入旺季 下半年或迎提价潮

   日期:2021-08-03 20:28     浏览:0    

天气渐热,日落后,几个小菜,再来几瓶冰镇啤酒小酌一番,是夏季夜晚的常见打开方式,而啤酒销量也正式进入旺季。

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啤酒本身的口感。从生产方面来看,我国啤酒制造已处于成熟期,逐步加大技术研发,朝着中高端啤酒方向发展。

据国家统计数据,2021年1-5月,中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累计产量1498.46万千升,同比增长18.9%。

根据渠道调研,2021年5月华润啤酒、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等厂商动销均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动销在去年5月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基本持平或正增长。

华创证券指出,啤酒行业大麦、包材等价格上行降低了业内恶性竞争,行业整体提价空间充分且具备较强动力。

一方面,间接提价表现为中档品牌升级和高档品牌扩容,如青岛品牌对崂山等其他品牌、蓝瓶天涯对白瓶天涯的置换升级;同时高档扩容预计将加速推进,根据终端调研反馈,近日山东省内下达“6-8月销售旺季快速提升1903产品销售规模”的目标和计划,目前正开展分销商订货会,预计1903毛利率60%左右,远高于崂山品牌35%左右的毛利率水平。

另一方面,随着旺季到来,根据多家啤酒品牌经销商反馈,预计下半年行业性提价的可能性很大。

在A股市场上根据市值和增长速度来看,三大啤酒上市公司最具潜力:

1、青岛啤酒

高毛利率,高端化加速推进,改革效果初现,业绩有望“再加速”

高端化加速,吨酒价格创历史新高,控费提效效果显著。公司21Q1实现销量219万千升,同比增长35%,一季度公司对应吨酒价格4077元,同比增长6%,创下历史新高。

三年的改革,公司在市场、产品和品牌上均有较大改观。公司作为国产啤酒龙头,产品结构优化助推吨价上行,产能优化促进降本增效,内外并举助力开源节流,长期来看,公司股权激励落地彰显长期信心,强化公司内在驱动力。

2、重庆啤酒

毛利率为51%,高端化持续推进,盈利表现亮眼

嘉士伯优质资产如期注入,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双轮驱动。2020年,重庆啤酒高端酒营收/销量同增26.3%/30.4%,营收/销量占比高达30.7%/19.4%,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重庆啤酒2020年吨价高达4384元,远高于国内其他啤酒企业,略低于百威亚太。

根据机构研报,预计未来三年,随着高端化的顺利推进,高端酒营收维持42%增速,营收/销量占比提升至53%/38%,吨价维持6.7%增速提升至5300元/千升。看好重啤高端占比提升后,盈利能力大幅改善以及资产整合的协同效用。

3、珠江啤酒

毛利率为42.31%,产品高端化持续发力,中长期成长性可期

高端化趋势稳步推进,Q1业绩增长超预期。整体来看,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公司21年整体一季度业绩实现开门红。

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不断升级,为营收增长提供了动力。近年来推出珠江LIGHT、298ml瓶装纯生1997、珠江0度Pro等升级产品,整体结构持续优化。

珠江啤酒多年位居广东啤酒市场第一,在华南地区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随着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公司有望在巩固市场地位的同时提升利润率水平。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