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因涉嫌盗用客户2500万港元葡萄酒和烈酒,香港美酒匯有限公司董事被捕

   日期:2021-07-13 21:51     浏览:2    

Vino Joy News独家报道,因涉嫌盗用客户价值2,500万港元高档葡萄酒和烈酒,不久前辞去香港上市葡萄酒企业"美酒匯有限公司"(Major Cellar)董事职务的梁子健(Joseph Leung)被警方逮捕。

因涉嫌盗用客户2500万港元葡萄酒和烈酒,香港美酒匯有限公司董事被捕

图片来源于: 悦聊酒

据了解,这将是香港近年来涉案金额最大的葡萄酒诈骗案。

该案件最初由当地媒体进行了报道,但该报道并未被透露相关企业的具体名称,只是描述其为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葡萄酒公司。

不过,消息人士向我们证实,这家上市葡萄酒公司实际上是名为"美酒匯有限公司"(Major Cellar)的香港公司。

当Vino Joy News通过电话联系到对方时,美酒匯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并表示将很快发布官方声明。

据警方透露,去年9月疫情大流行期间,一名中国大陆客户委托该梁某将900多瓶高档葡萄酒和烈酒临时存放在屯门洪祥路的一个仓库中。

然而,当这位客户上个月要求取回他所有的葡萄酒和威士忌时,梁某却磨磨蹭蹭,想出了一大堆借口拖延交货。最终发现,原来其中价值2,500万元的489支葡萄酒已不翼而飞,均系被梁某私下转售。

受害人随后向仓库所在地屯门警方报案。屯门重案组经调查后,于上星期五在九龙拘捕该名嫌疑犯。

有趣的是,美酒匯所属企业美酒匯控股有限公司(Major Holding)曾于6月10日,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梁某已辞去美酒匯控股有限公司CEO、执行董事以及美酒匯董事等职务的公告,原因是“他希望投入更多时间在他的个人事务上”。

目前尚不清楚该辞职是否与该客户的葡萄酒被盗用有关,但值得注意的是,该客户也正是在6月向警方报的案。

美酒匯成立于2008年,是少数几家在港交所上市的香港葡萄酒公司之一,其他类似企业分别有Wines link和Madison。

公司于2014年在香港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次年美酒匯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在位于中环的门店被关闭后,目前该公司在香港的尖沙咀和旺角商业区经营着两家葡萄酒门店。

根据其网站提供的信息,除了葡萄酒零售业务,它还提供葡萄酒储存、咨询和其他葡萄酒相关服务。

据悉,从2019年香港持续数月的抗议活动,到随后的新冠疫情,近年来该公司的葡萄酒业务不断受到影响。

在其最新的财务报告中,该公司的收入在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下降了26.2%,下降至约1.146亿港元。

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警方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