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一些发挥想象力的葡萄酒经典搭配

   日期:2021-06-04 23:09     浏览:1    

生活中,当你想喝红酒的时候,很多人往往会担心配什么菜,但对于那些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说到怎么和红酒配菜,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可以说一、二、三。下面,我们说说一些发挥想象力的葡萄酒经典搭配。相信你会大开眼界。

一些发挥想象力的葡萄酒经典搭配

有一些葡萄酒和食物的固定搭配;和地区的特色食物大有关联,比如:麝香葡萄酒搭配牡蛎(法国卢瓦尔河谷,大西洋),Albarino搭配贝类海鲜和清淡的鱼类(西班牙加利西亚,大西洋),里奥哈葡萄酒搭配羊羔肉(西班牙里奥哈),牛排搭配纳帕赤霞珠(加州纳帕谷),牛肉馅饼搭配阿根廷马尔贝克(阿根廷,门多萨山谷)。所有的这些搭配对象都有相似的地理产地。这个方法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因为生长在同一地区的食材和葡萄应该有一些相似的味道。

富于想象力而成功的酒食搭配来自于打破对葡萄酒和食物的口感描述而进行的非传统尝试。没有理由显示说一款轻淡、清爽、带有良好柠檬酸结构的白葡萄酒就不能像桑塞尔的长相思或是夏布利的霞多丽那样和牡蛎搭配良好。同样的,来自于罗纳村落的葡萄酒和西班牙的田帕尼优葡萄酒应该也可以很好的补充猪肉的味道。

所以,对葡萄酒知识的一些了解和对食物知识的一些了解会碰撞出很棒的美酒美食体验。较重要的是,只要喝得开心,那你就可以吃自己想吃的、喝自己想喝的!

本文介绍了葡萄酒搭配的一些经典基本原则和一些小知识。希望对以后大家在餐厅点餐,在酒吧买酒有帮助。葡萄酒搭配是一种引导,但不是唯一的选择。品味本身就是一个主观的东西。条条大路通罗马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