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五粮液、舍得、泸州老窖、潭酒生产过的那些酱酒!

   日期:2021-05-14 00:17     浏览:2    

近年来“酱酒热”成为酒行业的时代潮流,一众酒企纷纷“染酱”:

2016年,洋河收购了贵州贵酒,2017年又收购了厚工坊迎宾酒业;

2021年4月9日,水井坊宣布与梁明锋、国威公司在成都签署协议。公告显示,国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在酱香型白酒领域拥有产品和技术优势;

近期,金徽酒董事长周志刚在介绍公司的品牌双轮驱动战略时表示,金徽是浓香型,陇南春是酱香型;

……

事实上,早在此轮酱酒热潮下,许多浓香型酒企就已经开始了“染酱”。包括在很多人眼中生产优质浓香型白酒的四川,很多浓香大厂早已纷纷染酱,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那些四川浓香酒厂的酱香产品。

潭酒

提起四川的酱酒,不得不提拥有酱香“原酒大王”美誉的潭酒,潭酒建厂于80年代初,早期主酿浓香型白酒,80年代后期开始涉猎酱香酒酿造。由于四川浓香酒竞争激烈,潭酒而后主酿酱香,产能一下子提到2万吨。

早期的潭酒酒体突出花果香,口感偏酸,微带涩感。2012年之后的潭酒有一股浓郁的曲陈香,有“茅系”特点,酒体整体均衡舒适。

五粮液

五粮液酿酱酒是从1999年开始的,1999年五粮液投产第一批1.8万吨酱香白酒。在当年茅台的产能还没有破万吨,很难想象在酱酒酿造史中,五粮液曾有一段时间产能最大。

2010年,五粮液推出了永福酱酒的两款产品,分别是偏大众的永福酱酒十年和偏高端的永福老酱。2012年之后,五粮液的酱酒酿造才跌破万吨。2015年,五粮液重新推出了自己的酱香酒品牌“15酱”。

五粮液的酱酒窖底味重,喝起来酱香的酒体中有浓香的感觉。早期的永福酱酒风格多少有点往茅台特点上靠,其焦香和曲香更加突出。然而15年推出的15酱是一种酱香、焦香、窖底香和蜜香的复合味道。酒体收敛,与现在的茅台酒有很明显的区别。

泸州老窖

泸州老窖于2004年并购湖南常德武陵酒厂,武陵酒是中国三大酱香名酒之一,但是在2012年,泸州老窖退出武陵酒。2014年,泸州老窖的四面酱酒上市。

四面酱酒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系列酱香型白酒,涵盖了低端至高端的产品。四面酱酱1 是其最低端的酱香酒,而酱9则是其最高端的酱酒。此酒酱香是很典型的茅系酱香风格,但有意思的是还有很突出的窖底气息,其香气是酱香、漆香、焦香、糊香、窖底香、果香的复合气息。入口醇偏厚,口味先焦苦后甘甜。

舍得

舍得也很早就开始布局酱酒产业,关于舍得开始酿酱香酒圈内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1996年开始的,另一种说是2001年开始的。不论何时开始的都在二十年以前了,值得一提的是舍得期间还成功打造了高端酱酒品牌“吞之乎”。但是吞之乎酱酒产量小,价格高,并不为广大普通酒友所熟知。

2020年9月,舍得联合平台商共同推出了酱香产品国袖秘酱。

那么对于现在众多酒企纷纷布局酱酒,酒友们有哪些看法呢?大家尝试过哪款酱酒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交流!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