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低度酒越来越受青睐,低度白兰地和威士忌陆续出现

   日期:2021-05-13 23:40     浏览:0    

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开始拥抱低度酒,一些企业已经敏锐的洞察到这个趋势,开始推出低度白兰地、低度威士忌,这些新品的酒精度仅20%vol甚至更低。

低度酒越来越受青睐,低度白兰地和威士忌陆续出现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白兰地、威士忌领跑烈酒低度化

九岸集团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莲洲的威士忌梅酒。据WBO了解,该公司过去主要产品是葡萄酒。

此次,九岸集团基于自己的采购优势,以进口苏格兰威士忌为基酒,再采用诏安青梅作为原材料,经过熟化融合而成。这款酒属于一款配制酒,酒精度为14.9%vol。

国产葡萄酒企业也涉足了低度烈酒的生产和销售。本次春糖,新疆中葡尼雅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在其发布会上,就推出了一款果味白兰地。

据了解,这款名为Suntime的果味白兰地采用了中葡尼雅葡萄园中的贵人香葡萄酒进行蒸馏,选用浓缩果汁按一定比例进行调配,全程无香精色素。这款酒采用330ml小瓶包装,分别有蓝莓、草莓、蟠桃、哈密瓜4种口味,度数为13.5%vol。

浙江湖州浙一家酒业有限公司最近也在生产和销售一个果味白兰地系列,其中大部分单品的酒精度在20%vol左右,也有少部分在30%vol以上。资料显示,这家公司生产白酒、黄酒,此前还曾推出过低度数的果味米酒。

不仅如此,WBO记者打开淘宝、京东,也能看到许多的低度数果味烈酒在网上陈列,有国产、也有进口的。

资深葡萄酒营销人沈义介绍道:前不久我在杭州某知名连锁餐厅就餐,都看到有类似产品在推广售卖。事实上,这种配制酒在中国的始祖应该是百加得与锐澳,但如今的低度果味白兰地,许多采用了浓缩果汁来配置,是这种酒饮的升级版。

年轻人认可、国潮风等因素催生新品类

为何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这个赛道。上海九岸集团副总裁张海啸介绍道:低度酒肯定是一个趋势,未来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根据电商平台以及一些咨询公司给到我们数据,低醇和无醇类产品的数据在2020年非常漂亮。许多互联网上消费的80后、90后女性喜爱购买这种酒,原因之一是因为女性认为重口味的酒会给自己带来很重的味道,不够优雅。

沈义则指出:在2020年,江小白推出的梅见是个很好的案例,这款酒在浙江省做了1.3亿,在杭州大半年做了1200多万,而且回头率很高。许多年轻人认为低度酒饮,因为它不像烈酒带来那么大的压力,加之甜甜的口感很易饮。此外,喝这种酒没什么规矩,任何场景都可以喝。这样的市场大环境,让很多酒商开始入局。

张海啸补充道:如今的90后新生代群体,不觉得进口产品一定优于国产,从而带来了国潮风。如今,许多国产品牌都在崛起,国产酒也拥有同样的机会,这也是促使我们推出国产低度果味威士忌的原因之一。

除此外,北京酒商朱强还指出:2020年的疫情导致不少国产葡萄酒企业的原酒库存增多,而葡萄酒是有保质期的,因此他们必须将葡萄酒进行蒸馏,以便于长期保存,还可以顺应市场,况且这些原酒的品质本身就不差,具有竞争力。

据朱强介绍,他此前也做了一个低度果味白兰地的营销方案,正在与合作方洽谈,有两家上市企业对方案都非常感兴趣。

低度酒越来越受青睐,低度白兰地和威士忌陆续出现

图片来源于:葡萄酒商业观察

占领年轻人喜爱的渠道

低度数果味洋酒应如何进入渠道呢?就此,朱强介绍道:这样的酒主要针对的是刚大学毕业的年轻消费者,因此定价要参照年轻人最能接受的价格,一定不能过高,否则会带来压力。在渠道方面,则需要更多去做新媒体营销,让年轻人从情感上产生认同感,等有了这样的知名度,在任何渠道销售都可以动销。

九岸集团的渠道策略与上述思维不谋而合,张海啸介绍道:我认为能实际出货的渠道中,新零售渠道算一个,包括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我们会进入这些渠道,通过与一些KOL合作,进行直播带货。在线下,我们会选择直接针对终端消费者的渠道,比如能进入小酒馆、火锅店、烤肉店这些年轻人多、又与我们的果味威士忌产品特性匹配的渠道。

“在线下,我们还会进入便利店渠道,这并不为卖多少,而是一个形象展示,为产品和经销商去正名”他说。

新疆中葡尼雅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安惠介绍道:品牌所针对的目标客层是年轻群体,基于此,我们会在商超、夜场、电商等几个渠道进行布局。市场零售价初步是40元/瓶左右。

关于这款酒的定位,王安惠提供给记者的资料很明确地写道:要为年轻群体的小聚、独饮等场景提供饮品搭配,深入年轻人的生活场景。

此外,浙江湖州浙一家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雪根也谈到了他的思路:除了线上渠道,我们还将产品推到了一些特殊渠道,比如帮助一些企业去定制酒款,比如企业可以定制我们的产品用作伴手礼。

众多商家入局或带来价格战

不过,低度烈酒也存在其挑战。

“猿小姐的甜酒铺”创始人袁旭指出:感觉利口酒、果酒等潮饮的趋势如今已经把上游带乱了,不少企业都在拼命研发各种调配、各种口感的果味烈酒,现在已经是万物皆可调。

“的确,这种现象能促进年轻人消费,让很多不喝酒的年轻人喝酒。但我担心营销的激进和品控技术跟不上导致用户体验不佳,从而提前透支消费者以及这一品类”她说道。

张海啸也承认目前这个赛道开始拥挤,他指出:挑战主要来自竞争对手,大家都来做,会陷入内卷,导致大家都进入拼价格的死循环中去。因此,我们在设计这款果味威士忌酒时,就非常注重差异化,并最终选择了威士忌作为基酒,因为国内生产威士忌的企业还不多,我们这样做,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会少很多。但假如我选择高粱酒,那么我们的第一个竞争对手就是梅见。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