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Coop集团发布新冠疫情期间意大利国民葡萄酒消费趋势分析报告

   日期:2021-05-08 23:08     浏览:2    

近日,意大利大型连锁零售集团Coop发布了新冠疫情期间意大利国民葡萄酒消费趋势分析报告。

Coop集团发布新冠疫情期间意大利国民葡萄酒消费趋势分析报告

图片来源于:意酒网

该报告援引了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Nielsen)的数据。报告显示,从2020年2月至2021年2月这一年内,意大利国民的葡萄酒消费呈上涨趋势。

在大众零售市场上,葡萄酒、传统法起泡酒和普通起泡酒销售额之和占酒精饮料同期销售总额的47%,约为27亿欧元,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10%。疫情期间,有近6百万意大利人养成了品鉴葡萄酒的习惯。

在各类葡萄酒中,人们最钟爱红葡萄酒,红葡萄酒爱好者占葡萄酒消费者的42%。其他依次是白葡萄爱好者(占18%),Spritz爱好者(占21%)和起泡酒爱好者(占12%)。

就葡萄酒产地来看,各大区的葡萄酒在意大利国内的销售额增长有显著差异。巴西利卡塔(Basilicata)大区的葡萄酒销售额增长最多,涨幅约为19%。艾米利亚罗马涅(Emilia Romagna)和威尼托(Veneto)都增长了17%,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Friuli Venezia Giulia)和翁布里亚(Umbria)的葡萄酒销售额也增长了14%,马尔凯(Marche)葡萄酒销售额增长了13%。伦巴第(Lombardia)大区和拉齐奥(Lazio)大区葡萄酒销售额增长了9%,皮埃蒙特(Piemonte)大区葡萄酒销售额增长了8%。从增长数字可以看出,疫情期间意大利国民更注重葡萄酒的多样性、性价比。

新冠疫情改变了意大利人日常生活的许多方面,也包括他们的消费习惯。人们囤积了很多食品,购买了更多的早餐产品。由于各种实体店的关闭和营业时间的限制,人们购物所花费的时间更长。另一个导致葡萄酒消费增长的原因是在外就餐非常困难,所以意大利人通常会在家吃饭,并购买葡萄酒来配餐,同时也不放弃任何休闲的时间。

新冠疫情也使人们对待食物的方式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是“食品储藏室效应”,过去我们谈到购买意大利面、罐头食品和番茄酱时经常会提到这个现象。疫情期间,意大利人深信他们必须在家里呆很长一段时间或者闭门不出,因此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买了很多的冷冻鱼、披萨饼、蔬菜等,而且有时间在家里做早餐,这是牛奶、谷物、饼干和果酱等食品销售增长的原因。尽管生活方式是封闭的,但意大利人也在寻找放松的方式,所以洋甘菊(增长33%)、茶(增长8%)、咖啡(增长10%)的销售额都增加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