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WSET官宣:在中国按下暂停键——哪些影响值得关注?

   日期:2021-02-01 21:02     浏览:10    

Micro说:暂停之后,会对行业有什么影响?

WSET官宣:在中国按下暂停键——哪些影响值得关注?| 微酿观察

2月1日,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WSET)发布官方信息称:

由于管理方面的原因,我们已暂停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也建议中国的WSET课程供应商暂停所有与WSET相关的活动,包括所有课程和考试。

我们目前正在采取紧急措施和寻求解决方案,确保我们能够尽快地恢复在中国的运营。同时,我们也在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以解决此事。我们将与WSET课程供应商紧密合作,竭力减少本事件对WSET学员和校友的影响,并会第一时间向他们告知进展。如有任何与WSET课程或考试相关的问题,学员可联系其课程提供商进行咨询。

在过去的15年里,WSET一直通过葡萄酒、烈酒和清酒培训为中国的饮品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提供支持,我们对此倍感自豪。我们仍将致力于中国市场。

该消息引发了众多业内人士关注。

葡萄酒在线相关负责人陆江表示:“WSET是个非盈利的国际基金会NGO,现在遍布全球。但是严格来讲,作为没有在华备案的非盈利的国际基金会,在中国境内开展合作活动,而且从事盈利活动,是有不合规合法嫌疑。WSET在中国境内提供资格认证和培训合作业务,没有在工商税务部门注册并照章纳税,这也是有非法嫌疑。现在WSET在华做大做得有影响力,监管部门要规范管理,也是合情合理。无论有没有特定因素,其实长远来看,酒类认证教育合规,对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是件好事。”

酒斛微酿传媒CEO白羊徐表示:“不谈可能的法律因素,包括WSET在内的任何一类葡萄酒培训课程基础的属性就是用教育推动市场繁荣度和成熟度增加的一个工具,而这个工具让很多从业者有了“一技傍身”的可能。由于WSET的‘体系性’和‘开放性’,该课程一直也具备为葡萄酒销售的重要‘铺垫’属性。这说明葡萄酒的市场引导,需要教育环节来作为辅助。WSET在中国本身一家独大,加之体系完善,这次事件所产生的行业影响不言而喻。如何定义并规范化海外专业的酒类受训课程?其他课程有没有同类发展的潜在风险?哪些课程会在这个环节收获红利?品酒师及爱好者未来如何以证书第一方式体现自身的‘段位’及业务含金量?这些都值得关注。”

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多年的发展,WSET有着严谨的结构化教育以及完善的晋级体系,被认为是引领葡萄酒消费者扩容的“牛津大学”、葡萄酒教育体系中不折不扣的“梵蒂冈”。“此次WSET暂停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课程和考试,对行业造成的影响是必然的,至于大小,现在还不好说,”业内人士表示。

此前,微酿曾于位于伦敦的WSET(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 )总部对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Ian Harris进行了专访,据其介绍,除了英国总部,WSET在纽约和波士顿还有两个分公司,中国的业务总部则在香港。这个被称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与烈酒资格认证机构”,官方数据显示:在上一学年(2019/20),共有近100,000人参与了WSET资格认证考试;自1969年以来,近百万人已获得了WSET资格认证。

WSET官宣:在中国按下暂停键——哪些影响值得关注?| 微酿观察

WSET于2003年进入中国,在10多年的发展中,从起始的39人(全部来自于中国香港),到隔年的50人(中国大陆),再到如今每年平均2万,已经超越英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占据WSET全球业务23%的份额,并单独作为一个市场以区别亚洲整体市场,北美市场紧随其后,而除中国外的亚洲总体市场的则仅占6%。

WSET官宣:在中国按下暂停键——哪些影响值得关注?| 微酿观察

而接下来WSET将如何调整,微酿将持续关注。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