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英国脱欧协议提振葡萄酒消费市场

   日期:2021-01-15 18:10     浏览:3    

英国脱欧协议提振葡萄酒消费市场

(新闻来源:醇鉴 / Decanter.com )

英国贸易协会表示,脱欧取消了可能耗资数百万美元并导致葡萄酒价格上涨的措施,但仍然存在额外的管理措施,而且英国退欧将如何发挥作用还存在不确定性。

英国葡萄酒及烈酒贸易协会(WSTA)表示,去年12月在最后一刻签署的脱欧协议细节,给英国3300万葡萄酒饮用者带来了好消息。WSTA的首席执行官迈尔斯·比尔(Miles Beale)说:“这项协议意味着在英国或欧盟生产的葡萄酒将不再需要令人担忧的昂贵的VI-1证书。”

WSTA在去年的一次竞选中辩称,这些进口证书和相关的实验室检测可能会让英国工业损失7000万英镑,并警告称葡萄酒消费选择减少和价格上涨将会随之而来。

从普罗赛克(Prosecco)到勃艮第特级庄(grand cru Burgundy),进入英国的葡萄酒约有55%来自欧盟。波尔多指数(Bordeaux Index)投资主管马修·奥康奈尔(Matthew O’Connell)表示,对于高档葡萄酒商人来说,年份较长的葡萄酒可能需要较新鲜的葡萄酒进行实验室测试才能入境。

这些障碍已被消除。 WSTA的比尔说:“取而代之的是(从2021年7月起)将会有一个简化的进口证书,其未来信息电子化的前景非常明显。”奥康奈尔也认为,简化表格对每个人都有好处。

然而,与英国脱欧相关造成额外成本的可能性并没有完全消失,尽管无协议情景已经避免。Liv-ex表示:“尽管VI-1获胜,但英国退出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仍给英国和欧盟的酒商带来了额外的管理费用,因此也产生了额外的成本。”

WSTA表示,欧盟出口商在向英国出口葡萄酒时,目前需要15个步骤,而1月1日之前只要6个步骤。比尔说,新系统仍处于起步阶段。他说:“现在预测额外费用可能还为时过早。”

葡萄酒会在边境卡住吗?比尔说:“我们从会员那里得到的反馈是,到目前为止还相当平静。很多公司都选择在这段时间避免运输货物。”然而,也有人持谨慎态度。WSTA已被告知,经过一段灵活性的时间之后,欧盟成员国现在开始实施“法律条款”。

这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混乱,新规则和程序也存在一些问题。英国政府称,北爱尔兰继续在港口实施欧盟海关规则,这意味着从欧盟向北爱尔兰运送葡萄酒时所需的文件没有任何变化。

迈尔斯·比尔(Miles Beale)补充说,脱欧给应对新冠肺炎带来的挑战增加了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本月早些时候,他再次呼吁政府在春季预算中削减税收,帮助资金紧张的消费者,并让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企业复苏。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