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突破2000元,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日期:2021-01-05 10:30     浏览:1    

元旦刚刚过去,2021年1月4日10:11,贵州茅台股价首 次突破2000元关口,总市值超2.5万亿元,2020年全年涨幅超过71%。在2020年我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上,贵州茅台跻身前三,腾讯控股、阿里巴巴分别位于第 一和第二。

突破2000元,茅台股价再创新高!

从2020年前三季度的报表来看,贵州茅台净利润达到358.5亿元,同比增长9.6%;销售净利率为53.34%,达到自2012年以来历史 高值。有业内评价:距离茅台股份首 次突破1000元仅仅过去一年半时间,茅台再次引 领白酒板块的集体上扬。

在酒说看来,本次开年大涨与放假前茅台的公告披露不无关系,公告显示: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核算,2020 年度,生产茅台酒基酒 5 万吨,系列酒基酒 2.5 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977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10%左右,其中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 94 亿元左右(含税销售额 106 亿元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55 亿元左右,同比增长 10%左右。

正是这样一份利好的年报数字预告,进一步强化了资本市场信心。同时在茅台经销商大会现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卫东在贵州茅台酒2020年度经销商联谊会上提出,2020年,茅台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电商等社会渠道的放量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普通消费者对茅台酒的过年礼品需求,这其实对茅台稳定春节价格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在社会美誉度收获了一大波好评。

客观而言,茅台通过市场手段放量调剂余缺,同时这几年强化渠道改革,引入扁平化直面消费者的商超与电商渠道,通过配额的重新分配有效强化了对市场价格的影响,相比过去对价盘的影响力与话语权进一步增强,这有利于茅台更加长远的发展。这可能同样是资本市场比较关注的点。(文章来源:酒说)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