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茅台葡萄酒3年获50个奖项,品质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1-01-04 17:15     浏览:1    

3年近50个奖项,茅台葡萄酒品质跨越式提升。

茅台葡萄酒3年获50个奖项,品质跨越式发展

图片来源于:糖酒快讯

走过2020,迎来2021,新旧交替之时人们总结2020年的失与得,对新的一年满怀希望。在2020年的尾声,茅台葡萄酒收获了2020年的收官大奖,来自2020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四枚沉甸甸的奖牌:茅台老树园盛秋S9干红葡萄酒斩获质量金奖,茅台经典黑圆桶干红葡萄酒、茅台经典红标干红葡萄酒、茅台老树藤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质量银奖。为茅台葡萄酒2020年的品质建设画下圆满的句号。

茅台葡萄酒秉承茅台集团对品质的严苛要求,时刻将“品质就是生命”高悬心间。也为茅台葡萄酒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路基。

品质至上,茅台葡萄酒是产品主义者

2020年,我们常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产品就是初心,坚持生产高品质的产品,用好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满足,是企业的社会价值所在。

2018年,茅台葡萄酒迈向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提出“提品质,调结构,强基础”的发展方针,将提升产品品质放在了企业向上发展的首位,由此拉开了品质建设的序幕。对茅台葡萄酒来说,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精益求精的坚守工程,在企业向前发展的历程中不断刷新对品质的标准,逐渐形成“品质至上”的信念。

三年来,在茅台葡萄酒大大小小的会议、活动上,茅台葡萄酒党委书记、董事长司徒军都一再强调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要将茅台葡萄酒的每一款产品都打造成为价格带中的标杆型产品,他提到:“茅台葡萄酒是茅台集团的产品,理应代表茅台在葡萄酒方面的水平,而‘茅台’两个字就是高水平标准。”

在九字方针的指导下,茅台葡萄酒对产品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坚持“做好、做精、做特、做透”指导方针,不断调结构提品质补短板,在凤凰庄园的加持下,趟出了一条精品强企的新路。

同时砍掉低效能、低利润的产品线,提高茅台葡萄酒品牌集中度;深度调研消费者口感偏好,洞察市场消费趋势,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饮用习惯的系列产品,不断丰富茅台葡萄酒的品牌矩阵。

经过两年多的调整,2020年初,茅台葡萄酒五大产品系列正式集结:经典系列、橡木桶陈酿系列、核心老树系列、大师系列和庄园系列。五大产品体系的确立标志着茅台葡萄酒产品结构基本调整到位,在市场全面铺开。

茅台葡萄酒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雪梅说:“茅台葡萄酒把‘酿造高品味生活’当做企业使命,对所有产品高标准、严要求,让广大消费者对茅台葡萄酒的品质充满信心。”

一颗匠心,酿一瓶好酒

“ 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酿一瓶好酒。”这是茅台葡萄酒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也是如今鞭策团队不断前进的要求。

酿造一瓶好葡萄酒,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全球甄选优质原料进行酿造,保障产品品质的恒定;组建一支高水平酿酒师团队,严把品质关。

作为总工程师的范雪梅,既是产品设计者,也是第一个品尝者。用酿酒师的专业精神调整茅台葡萄酒产品的每个细节,也用酿酒师的味蕾挑剔产品的不足,不断改进、提高,如此往复。可以说,茅台葡萄酒的每一款产品从立项到最终上市,要经过多环节、多人数的层层把关。每一款产品都做到了企业内部满意,才会推向消费者。

故而,茅台葡萄酒近年来在国际国内大赛上频频获奖,是茅台葡萄酒近年来重视产品品质,坚持匠心酿造的必然结果。也正是孜孜不倦要求高品质的态度,推动着茅台葡萄酒企业内部从上至下的思想统一,为企业品质建设锻造强大的内核动力。

茅台葡萄酒3年获50个奖项,品质跨越式发展

图片来源于:糖酒快讯

精细化管理 将品质要求落实到方方面面

茅台葡萄酒对品质的要求不止体现在生产环节,还在于制度化建设。2020年初,茅台葡萄酒提出“补短板,强基础、拓市场”的发展基调,司徒军特别指出,茅台葡萄酒要在产品品质、企业管理机制等多个方面“补课”,补齐短板,强化管理。

整个2020年,茅台葡萄酒在提高管理方面做足了功课,强化C端管理,严格执行 pdca闭环管理、ksf绩效考核、健全质量体系建设等,提高管理质量。

去年4月,在茅台集团“三找”大讨论的要求下,茅台葡萄酒顺势对企业内部管理进行全面梳理,总结100条规章制度,细化到企业日常生产和管理中;提出卓越绩效管理,提高企业整体绩效和能力,为消费者和员工创造价值,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通过强化对生产、营销各个环节的管理,茅台葡萄酒将高品质生产的理念落实到企业实际运行中,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建设,从奖杯到口碑

从奖杯到口碑,这是行业洗牌期国产葡萄酒行业“竞合”发展崛起之势的有力见证。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品质不断提升,在多个重量级国际大赛上连年斩获大奖。2020年,世界著名酿酒大师罗伯特·帕克在他的杂志《葡萄酒倡导者》中刊发了《2020年中国葡萄酒报告》,对中国葡萄酒品质的进步给出了很高评价。

世界级大师的认可无疑鼓舞了中国葡萄酒每一位从业者,对企业来说,揽获大赛奖牌也是对企业研发实力、产品品质最直接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开始,茅台葡萄酒23款产品累积获得大奖近50个。

获得专业比赛的认可是中国葡萄酒走向更高水准的必由之路,但在奖杯之后,更需要消费者的口碑。茅台葡萄酒不仅重视产品品质的提升,同样重视品牌故事的文化塑造,用更深刻的设计理念、文化内涵通过市场渠道建设普及国产葡萄酒的发展历程和风土教育,吸引更多消费者。

三年来,茅台葡萄酒在“大茅台观念、聚合营销”的思想指引下,通过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和品牌营销:生肖文创酒类形成,封桶大典特色化等活动开展,持续探索新的营销模式、营造新的消费场景、培育新的消费群体,将茅台文化、葡萄酒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孕育出独具一格的茅台葡萄酒文化。

在凤凰庄园开业之后,茅台葡萄酒的庄园文化有了更具象的表达,通过“凤凰”这个标志性的文化符号,立足碣石山产区特色,茅台葡萄酒持续着力挖掘酒庄文化,讲好茅台葡萄酒故事,用茅台葡萄酒的“代表作”愿为国产葡萄酒的发展贡献企业价值。

这一年,茅台葡萄酒用制度、用标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将酿造一瓶好葡萄酒的情怀照进现实,并落地市场销售,旨在让消费者真正喝到性价比高的中国葡萄酒。

奖杯代表过往,未来仍需开拓进取。茅台葡萄酒的未来需要与您一起见证!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