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葡萄酒兑雪碧很伤胃

   日期:2020-12-03 12:32     浏览:4    

中国很多人喜欢用红酒兑着雪碧喝。事实上,这是不可取的,这会破坏葡萄酒本身的味道,导致酒精摄入过量,增加糖的摄入,同时影响健康,而且还很伤胃。

葡萄酒兑雪碧很伤胃

葡萄酒不适宜兑雪碧喝

医学证明,由于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糖和能量,喝酒时掺饮料无形中会增加糖分和能量的摄入,长期饮用会影响健康,导致肥胖和其他慢性病。如果觉得酒实在“太呛”,可以加点冰块。

葡萄酒兑雪碧很伤胃

从消化系统的角度来说,碳酸饮料在胃里放出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很快进入小肠。而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比胃要快得多,从而加大伤害。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徐筠也表示,较常见的葡萄酒兑雪碧、可乐等,也是较容易引起身体伤害的。因为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脑内,造成伤害。

此外,兑了饮料的葡萄酒口感较好,不自主地就会增加摄入量,从而导致酒精摄入过量而造成伤害。葡萄酒兑着饮料喝,一开始觉得像在喝饮料,就使劲喝,一旦察觉到有酒精作用时,已经喝多了。

除了碳酸饮料,功能饮料也是不能兑葡萄酒喝的,因为功能性饮料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电解质、盐、氨基酸、维生素、牛磺酸等,掺兑在酒中饮用,电解质中的钠离子和咖啡因会增加心脏负担,使人感到心慌、胸闷等。

最后,请尽量不要喝这种勾兑酒。饮料中的二氧化碳会“助虐”,胃中释放的二氧化碳气体会迫使酒精快速进入小肠,小肠吸收酒精的速度会比胃快得多,从而增加危害。而且酒精在碳酸的作用下,很容易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造成危害,影响健康。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