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喝不完的葡萄酒储存有门道

   日期:2020-12-03 12:28     浏览:5    

随着葡萄酒消费的上升,葡萄酒已经开始进入普通人的家中。但是一瓶750ml葡萄酒好像用之不竭;葡萄酒如果是贵的,不忍心喝一次,所以就容易有剩下的。那么,如何保存剩余的葡萄酒呢?

喝不完的葡萄酒储存有门道

葡萄酒在储存过程中较怕的就是氧化和温度不恒定

一旦葡萄酒被打开,遇到空气,就会开始氧化。虽然新开瓶的葡萄酒需要空气中氧气的唤醒,但是当葡萄酒达到较佳口感,发育到较适宜的年龄的时候,再多的氧化就是把“时间刀”,割裂了酒体中的各项平衡。

常喝葡萄酒的人都知道,酒倒入杯子时,我们要晃动酒杯,目的就是使其与空气充分接触,让酒散发出更浓郁的香气。而一些更为浓郁的、具有陈年潜质的酒在饮用之前,还需要提前几小时开瓶醒酒。

但是,如果葡萄酒与空气长时间接触,酒的品质就会下降,无论是口感、质地还是香味,都会受到影响。有葡萄酒商建议,一瓶葡萄酒较好一次性喝完,如果不能,也尽量在2—3天内喝完。对于一次性喝不完的葡萄酒,为了减缓它的氧化,可以用原瓶的软木塞封住瓶口。要注意的是,塞的时候要将木塞颠倒过来,不然软木塞很难塞进瓶口。然后将这瓶没喝完的酒放进摄氏4℃的冰箱冷藏,因为温度越低,酒的变化也就越小。以上是普通家庭在没有任何的设备时可以采取的方法。

如果常年喝红酒,则可以试试另一个办法:去商店、酒庄或者网上购买一个抽真空器具。这个器具不贵,大约几十元的样子。也可以购买一整套的器具,一般包含抽真空器和两个瓶塞。先将软的塑胶塞子放在瓶口,再将瓶内的空气抽出来,以达到葡萄酒保鲜的功能。使用抽真空器保存红酒,可使红酒的饮用期限延长至一周左右。

如果是气泡酒的话,较好打开后就立即喝完

一般来说,打开后的气泡酒没有存放的意义,因为这种酒的木塞通常打开了就不能再用了。若一定需要存放,可以买个气泡塞来防止气泡外泄,否则第二天,酒中的气泡都跑光了,再喝起来就丝毫没了气泡酒的感觉。

当然,家里还不如留个酒柜。但这个主要是用来存放一些优质高价的葡萄酒,比较适合喜欢经常来一杯葡萄酒的人。如果只按葡萄酒的普通价格喝,就没必要买酒柜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