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未来葡萄酒的五种投资主题,赶紧来看看吧

   日期:2020-12-01 22:20     浏览:6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投资,因为把钱存在银行,利息相对来说是少了一点,不如做点投资,让钱继续生钱。投资项目有很多,近来很多人都喜欢投资葡萄酒,那么,未来葡萄酒的五种投资主题都有哪些呢?

未来葡萄酒的五种投资主题,赶紧来看看吧

消费扩展主题

好酒终归有限,中国酒客群体需求日益无法满足。所以,稍低一个档次的更多的好酒将陆续出现在国人的视野。这些会随着水涨船高而迎来一个巨大的增值空间,比如我们提到的61家列级酒庄中,梅多克(Medoc)有56家二级至五级的名庄酒,这些酒由于酒品知名度不高,售价在未来有极大的补涨空间,当下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买入时机。

文化交融主题

中国人一向有讨“口彩”的文化传统,一瓶有着好“名字”的法国葡萄酒一定会在国内获得更多的拥趸,有着好听、好记或者好内涵的中文名字的洋酒,会更有效地抓住投资者的心理。比如“八大酒庄”中的波尔多右岸之王“白马”,契合中华民族的“龙马精神”,为中国文化所崇尚,还有麒麟、大宝、龙船这些酒品同样也会因为一个好听好记的名字而受到市场更多的关注。

艺术收藏主题

葡萄酒爱好者中不乏喜好收藏的人士,除了饮用偏好,酒品的收藏意义也往往被他们所关注。对于他们来源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来说,拥有一瓶酒的乐趣不仅在于饮用,也因为某些特别的因素而值得永远珍藏下去,同样源自于消费升级的影响,艺术与收藏正在成为中国富裕人士的关注焦点,收藏需求的持续释放将使具有收藏价值的酒品变得更为珍贵。目前一套1945年-2007年的全套年份木桐酒的国内拍卖价格约200万元人民币,但随着市场存量的减少,增值潜力会无比巨大。

优年主题

优质年份酒的贮藏期长、口感佳,增值潜力远远高于普通年份的酒品,因此在选择酒品的时候应主要选择优质年份的酒品。葡萄酒专家普遍认为,波尔多地区从20世纪末到现在较好的葡萄酒年份当属1982、1990、2000、2005和2009年了。

酒评高分主题

同年份一样,受到酒评家认可的酒也会身价倍增。世界上较知名的酒评家有美国的罗伯特·帕克、英国的詹西斯·鲁滨逊、意大利《葡萄酒观察家》编辑詹姆斯·萨克林等。其中,帕克的酒评较受重视,一瓶酒如果能得到帕克的满分,该酒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明星。分数的高低往往会影响到酒的当期价值与日后增值幅度,所以在投资时,就要留意分数的升跌及相关试酒的评语,帕克评分95分以上的佳酿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对象。

葡萄酒的未来投资主题就介绍到这里了,葡萄酒的投资和其他的投资是一样的,都有风险。大家在投资之前应该先多点去了解葡萄酒的知识和文化,为投资做准备。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