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为什么不能用冰箱存储葡萄酒

   日期:2020-12-01 22:17     浏览:19    

葡萄酒是很不一样的酒精饮料,尤其是储存方面。葡萄酒的储存方式有因为种类不同而不同,为什么不用冰箱储存葡萄酒呢?你知道为什么吗?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解说。

为什么不能用冰箱存储葡萄酒

葡萄酒应该怎么保存

很多人一次可能喝不了一整支葡萄酒,但又没有专业的存储环境和设备,所以就想当然的想到了冰箱,将喝剩下的葡萄酒放进了冰箱。然而冰箱并不适合存放葡萄酒。较佳的处理方式当然是存放在酒窖内。葡萄酒的保存与温度、湿度、光线和振动有关。葡萄酒在瓶中也是一个陈年的过程,保存自然就关系到葡萄酒在瓶中陈年的质量。

葡萄酒较佳的保存温度应该是13摄氏度左右,保存温度的上升会导致酒的成熟速度加快,致使酒的风味变得粗糙,甚至有时会发生过分氧化导致酒变质的可能。所以,酒的温度较好控制在较佳范围内。另外,要保持恒定,变化很大的温度,对酒的伤害也很大。

而普通冰箱的控温设备是将温度降到一定温度以下比如两三摄氏度,等温度升到六七摄氏度左右的时候再启动。这样就有一些对葡萄酒不利的地方:前列个是温度有波动,而且太低。第二个就是冰箱这种大幅度的温度波动,在冷凝器表面会结霜,即使冰箱里面没有除湿设备,也会因为这个让湿度大大降低。第三个问题是一般的冰箱一般不具有抗震设计,因此启动的时候会有振动。震动会唤醒沉睡的酒,更可能激起瓶内陈年的析出沉淀物,严重影响葡萄酒的品质。

葡萄酒可以保存在冰箱吗

夏季一般家庭都会开空调,一个晚上的空调降温后,房间里还会保留一些凉意。这个时候,把葡萄酒用旧衣服包裹起来,放在衣柜的角落,这样既能保证温度,又能避免光线的直射。另外,如果你们家有储藏室,不妨用纸箱垫一些旧衣服,把葡萄酒埋在衣服里,放在储藏室的角落。但一定要记得,冬天的时候要拿回来,因为储藏室冬天的温度还是蛮低的,这样也会影响葡萄酒的品质。

那么对于那些既没有酒窖也没有酒柜的朋友,如何保存葡萄酒呢?建议你把酒藏在床下,书柜的一角,或者通风的储藏室。葡萄酒是有办法存储的,不是盲目存储葡萄酒,尤其是不要觉得冰箱里放葡萄酒就好,葡萄酒是不可以放冰箱里保存的。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