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葡萄酒消费的误区,以后就要避免这些误区了

   日期:2020-12-01 22:16     浏览:9    

葡萄酒在中国不流行的主要原因是消费者对葡萄酒不了解,除了价格高之外,还是没有喝酒的习惯。还有很多原因是因为一些企业误导消费者,葡萄酒的税高。最近总结了以下关于葡萄酒的误区,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葡萄酒消费的误区,以后就要避免这些误区了

葡萄酒消费的误区

一.是将葡萄酒都当成红葡萄酒。

也不管自己的嘴是不是喜欢,要喝都喝红酒,加甜汽水也要喝红的。其实白葡萄酒才是适合于较初饮用葡萄酒的人的口味,特别是搭配一桌丰富的多样中菜,不大会出错,而红葡萄酒遇到甜味、辣味、原味海鲜的菜是很难配的。而白葡萄酒里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配菜的时候白酒中舒服的酸能分解蛋白,令人胃口大开,越吃越有滋味。

二.相信年份越老酒越好。

导致了现在市场上国产假年份到处都是,而且卖得很火,真是受骗挨宰还积极去给人家捧场。其实世界上绝大多数酒都是在2-3年内喝掉的,真正有素质能陈年十年的酒很少,中国目前不可能有这种真正的老酒。

三.相信哪个牌子大而响就去喝这种酒,而且只喝这种不喝别的牌子。

其实这种大而响都是工业化生产的普通的酒,有的质量也很差的。另外只喝一种就象吃菜只吃一道鱼香肉丝一般,每天都吃那也是太腻了,再说营养不均衡。不喝别的酒怎么知道对比,怎么知道你热衷于的牌子酒的好差,为了一个牌子放弃了其他的美酒丛林等于是主动放弃了享受其它酒的权利。

四.将葡萄酒当成白兰地、威士忌。

经常在酒吧和夜总会看有人将没喝完的葡萄酒盖上放在酒吧还挂上标签,说下回来喝,这下一回都是十天八天之后了,有的还做三回来喝,酒早就氧化变坏了。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为10-14度,而烈酒达40度,酒精度高的白兰地是不会氧化的。因为葡萄酒瓶的木塞一旦被开启,空气就会开始和酒发生反应;虽然酒在几天内不会完全被氧化,但酒质的下降会非常明显;如果不能一次喝完,应尽快塞回木塞将酒冷藏;白葡萄酒可以放两天左右,红葡萄酒可放略多一两天,然而完美的酒质将不会重现。

五.将氧化了酒当成陈酒香。

这也是因为受我们黄酒的影响,我们的黄酒一般都有氧化味,而葡萄酒里有氧化味一般我们会认定酒坏了。

六.将红葡萄酒当药。

有人一听葡萄酒有防止心血管病,抽烟的人喝红酒还能减少尼古丁对人体的伤害,不少人就开始当红葡萄酒是药了,每天喝一小杯,喝个十天和半个月的,都当它是药了,就不管是不是好喝了,反正中药都是难喝的。

七.当洋葡萄酒是垃圾。

可能受牛血粉污染,这是很可笑的事情,其实当初一瓶这样的酒都没进中国。

八.总是觉得葡萄酒在家里放得越久越好。

这是个误区,较可气的是有的我们的酒标误导讲可以保质十年,还有的不良酒厂故意误导讲可以在家放八到十年,其实我们绝大部分人家里都没有理想的存酒的温度是10-15度,温度高酒成熟过快,酒会粗糙,欠雅致,也很快就变老了,如果一个月的室温达29度,已经不可收拾了,温度加10度,会令酒的陈化增加一倍。较好整年的温度变化不超过5度,如果温度在六小时内迅速升高,酒的陈化会很迅速,较后变坏,也会导致瓶塞热涨冷缩,木塞的封存效果丧失,导致氧化。我做过试验,在上海的一年的气候条件下存放在家里,夏天有时开空调有的时候不开,结果一瓶法国二等特级酒庄的酒在放一年后开始走下坡,再不喝掉就坏了,而广东那边的气候就成长更快。

九.将酒买回来后放在家的展示柜里竖立放。

如果在北京这样干燥的气候里,不出一个月再好的酒都会放坏,因为这样酒液接触不到木塞就会导致木塞干缩,空气进到酒里后导致氧化。

葡萄酒消费的误区就是以上这些了,大家以后消费葡萄酒的时候就要看好了,不要再被这些误区所误导了。葡萄酒属于酒精饮料,所以我们在喝的时候要注意适量,不要贪杯,以免给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