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葡萄园里的葡萄是怎样来去避暑的呢?

   日期:2020-12-01 11:53     浏览:3    

   世界上的葡萄园分布是比较广泛的,有很多的地方是有生产种植葡萄的,那么,有哪位朋友们是知道葡萄园里的葡萄是怎样来去避暑的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番吧。

  葡萄园里的葡萄是怎样来去避暑的呢?

  酷暑时节,气温动辄40℃,在这样的高温下,人人都在寻求避暑良方,有的依靠空调续命,有的选择去清凉避暑地旅游,对于人类而言,有各种各样的避暑方法,那么同样经历着高温炙烤的葡萄来说,它们有什么避暑方法呢?

  1、葡萄园选址的详细内容情况

  首先,作为一种植物,葡萄有着其适宜生长的环境,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其生长。所以,酿酒葡萄一般被种植于南北纬30°至50°之间,这个纬度范围内的气温正适合葡萄的生长。当然,也有一些例外,例如阿根廷的卡法亚特(Cafayate)产区就位于南纬26°左右,这是因为这里的葡萄园海拔较高,一定程度上调和了纬度带来的高温。

  除了纬度和海拔,洋流、河湖、土壤和雾气等也能够影响葡萄园的微气候。例如,智利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很多**葡萄园都坐落在有雾气的地区,利用雾气帮助葡萄园降温。 (推荐阅读:什么土壤酿什么酒,一张图全掌握)

  2、葡萄园管理的详细内容情况

  尽管选址很慎重,有些产区的葡萄藤在夏季还是要遭受烈日的暴晒和高温的烘烤。而一年中最热的7-8月(南半球1-2月),葡萄园里的葡萄正处于变色期(Veraison)和成熟期,正是葡萄成熟最关键的时节。那么,保护葡萄以免它们被太阳晒伤或被高温“烤熟”就显得十分重要。于是,采用适当的葡萄园管理技术给葡萄降温就成了葡萄农们的首要大事。

  葡萄农们给葡萄降温主要采取两种方法,一是喂葡萄藤“喝水”,让其加速蒸腾作用,达到给葡萄园降温的效果;二是让葡萄“乘凉”,利用整形技术给葡萄制造一个阴凉的环境。常见的用于保护葡萄免受烈日侵袭的整形技术有三种:

  灌木形的详细内容情况

  这种整形方式是任由葡萄的枝蔓从主干的顶部自然垂下,构成一个杯状的树冠,所以这种方式也被称为“杯形”。它可以使葡萄挂在垂下来的枝条下,躲在绿色的叶子中,免受太阳直射。故而,在干燥炎热、阳光充足的地区如法国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和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葡萄农们会选择采用这样的整形方式来使葡萄免受暴晒和高温的侵袭。

  新枝垂直分布式的详细内容情况

  新枝垂直分布式(Vertical Shoot Positioning,简称VSP)是目前全世界最通用的一种树形。在炎热的地区,葡萄农们会尽可能地保留树冠的枝叶,利用厚厚的枝叶形成的保护层来给葡萄遮阳降暑。同时,VSP整形方式形成的良好通风条件也有利于葡萄的散热。

  棚架式的详细内容情况

  这种方式在意大利北部和阿根廷的一些地方比较常见。其实就是搭起一个个葡萄架,让葡萄藤爬上去,然后让葡萄果实从架上垂下来,躲在葡萄藤形成的树荫下。而且这种棚架的通风效果也很好,你完全可以想象出葡萄在树荫下吹着风一脸享受的表情。

  除了常见的这几种方式外,在别的一些同样夏季炎热、日照强烈的地区,葡萄农还会因地制宜想出各种奇特的方式来给葡萄遮阳降暑。例如,在希腊火山岛圣托里尼(Santorini),你会看到葡萄园里“匍匐”着一个个葡萄藤构成的“篮子”。掀开一个个碧绿碧绿的葡萄藤篮,你就会发现藏在地面上的、被葡萄藤保护得严严实实的葡萄果实。这是因为这里风大且日照强烈,为了保护葡萄藤不被吹散、葡萄果实不被烈日晒伤,葡萄农们便想出了这样的方式。怎么样,是不是感受到了葡萄农们对葡萄深情的爱护?

  葡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它是跟其它的水果有着很大的不同之处,而起所酿造的葡萄酒也是极其不错的,口感香醇,营养功效众多的,总之,大家看看上面的内容就会大概的比较明白的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