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茅台  啤酒  白兰地  郎酒  泸州老窖  黄酒  枸杞  剑南春  五粮液  欧颂 

各位是否相信葡萄酒的酒精度是越高酒质越好?

   日期:2020-12-01 11:52     浏览:2    

  葡萄酒的种类款式是有着不少的,其中的一些葡萄酒是比较特殊的,跟其它酒类有着很大的区别,那么,各位是否相信葡萄酒的酒精度是越高酒质越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番吧。

  各位是否相信葡萄酒的酒精度是越高酒质越好?

   给大家讲解一下酒精度对葡萄酒的影响

   对于葡萄酒来说,酒精度的高低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葡萄酒的“酒体”。所谓“酒体”,其实指的是人们对葡萄酒在口中的“重量”或者“厚度”的感觉的描述。葡萄酒入口之后,人们需要用舌头的中间偏后的部位去感受它的“重量”。

   简单而言,葡萄酒的酒精度与酒体基本上呈正比关系:酒精度越高,酒体越厚重。这是因为酒精可以为葡萄酒带来“粘稠”的口感,而粘稠度会影响我们在品酒时感受到的酒液的重量。

   一般情况下,酒体越厚重的葡萄酒,越容易拥有浓郁的风味。高酒精度可以带来更饱满的风味,以及更醇厚的口感。

   酒体厚重的葡萄酒通常复杂程度也更高。不过,如果一款葡萄酒的酒精度过高,则会失去口感上的平衡——酒精味会盖过葡萄酒的风味,显得寡淡无味。

   因此,葡萄酒的酒精度并不能决定酒的品质。一瓶**的葡萄酒,是酒中的单宁、酸度、甜度、酒精度、香气这多个元素取得完美平衡下的产物,单纯将酒精度作为判断葡萄酒优劣的标准显然并不可取。

   给大家讲解一下不同葡萄酒的酒精度

   影响葡萄酒酒精度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个:葡萄品种和风格、品质水平、葡萄产区的气候条件等。假如我们不考虑不同酒庄的品质水平,仅考虑品种和产区的话,依据酒精度高低我们可以将葡萄酒分为以下类别:

   低酒精度葡萄酒

   酒精度低于10%

   大部分酒精度低于10%的葡萄酒,特点是酒体轻盈、口感偏甜,意大利的阿斯蒂莫斯卡托(Moscato dAsti,酒精度5.5%)和德国的珍藏雷司令(Kabinett Riesling,酒精度8%)是这型别的典型代表。

   由于酒精度较低,葡萄酒里的残糖量较高,因此这类葡萄酒甜度较高。

   中低酒精度葡萄酒

   酒精度10~11.5%

   酒精度介于10~11.5%的葡萄酒通常使用相对不那么甜的葡萄酒酿制而成。在法国、意大利北部和德国等气候凉爽的地区,中低酒精度葡萄酒比较常见。

   中等酒精度葡萄酒

   酒精度11.5~13.5%

   对于世界上大部分葡萄酒消费者来说,中等酒精度的葡萄酒是我们最常喝到的型别,例如法国波尔多红酒。大部分欧洲葡萄酒都属于这个类别,但是新世界产区往往气候温暖,因此酒精度也偏高一些。

   中高酒精度葡萄酒

   酒精度13.5~15%

   大多数气候较温暖的产区,其出产的葡萄酒往往酒精度较高,达到13.5至15%,如美国多数产区、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和意大利南部等。

   高酒精度葡萄酒

   酒精度高于15%

   高酒精度葡萄酒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自然酿造的,如部分加州仙粉黛和澳洲西拉等,另一种则是加强型葡萄酒。加强型葡萄酒是用高酒精度的烈酒加入到已经发酵完成的葡萄酒或者发酵中的葡萄汁中,从而得到带有不少残糖、同时酒精度又比较高的葡萄酒。雪利酒、波特酒和马德拉等都是非常常见的加强型葡萄酒,它们的酒精度往往在20%左右。

  葡萄酒虽说是用水果来去酿造的,但是其也是含有着酒类该有的特征,那就是酒精,而不同款式的葡萄酒,其酒精度数都是不一样的,总之,大家看看上面的内容就会大概的比较明白的了。

 
 
更多>同类信息

推荐图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免责声明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心痒老酒网所有交易信息内容系用户自行发布,其真实性、合法性由发布人负责,心痒老酒网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2015-2018版权所有 心痒老酒网 皖ICP备15003238号
客服QQ:121594098 微信:keke4050 广告/投稿联系邮箱:121594098 @qq.com